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建业地产综合实力稳居河南房企第一

——中国地产百强排行35位 经营稳健性入围全国TOP10

郑州房天下  2010-03-31 11:24

2010年3月26日,“201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七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研究报告显示,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在“201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总排名由去年的第36位提升至第35位,稳居河南地产行业,并以稳健的经营风格和财务表现,与中海、万科等知名企业一起荣登2010年“稳健性10企业”榜单。建业住宅集团总裁陈建业与会并领取了奖项。

作为目前房地产企业端、最权威的评选,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四家单位共同主持研究。它根据企业规模与运营效率相结合、盈利能力与发展潜力相结合、融资能力与偿债能力相结合、经营实力与社会责任相结合的原则,对500家入选的房地产企业(集团)的规模性、盈利性、成长性、稳健性、运营效率、社会责任六个方面共26个指标进行评估,是对中国房地产企业最为客观、公正和全面的综合评价。依据报告,在所有以中西部地区为主要战略市场的房企中,建业总排名,这也再次权威性地确立了建业在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领先地位。

在成功地完成河南十八个地级城市的战略布局后,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为我们解读建业的阶段性战略成果和发展态势提供了深入的注解。

区域王者以稳健性自立于百强

2009年,在政策支持、信贷宽松、刚性需求及通胀预期等因素的影响下,中国房地产市场强势回暖,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度和奉献率都非常显著。百强企业研究组调查显示,销售额在100亿以上的企业就有27家之多。单个企业看,万科销售额全年累计634.2亿;保利、绿地、中海、绿城、恒大等企业紧随其后,销售额超过了300或400亿。在高昂的业绩背后,我们看到的是沿海及一线城市“热到发烫”的楼市温度。而与之相比,河南楼市的复苏则显得不温不火,河南省的平均房价几乎只及一线城市的零头。这一点再次显示了本地住房消费以自住房为主,投资投机较少的市场特性。建业在这种大局势的差异中依旧保持了自身在百强企业评比名次的稳中有升,体现了公司一贯稳健的开发节奏和深厚的经营内力。这一年的建业,在战略的稳步推进中企业的各项指标(资产规模、销售额、房地产营业收入)均呈现持续稳步增长特征,显示出区域性地产龙头品牌的发展势头及良好的发展潜力,这也是建业能够连续两年入围“稳健性10企业”榜单的根本所在。

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办公室主任黄瑜认为:“建业稳健的风格为整个行业树立了典范。对区域市场的深刻认识是企业稳健发展的前提,与同期百强企业相比较,建业的总体负债规模较同期百强企业更为合理,报告显示建业地产不但对短期负债有良好的偿还能力,对资产的利用效率也比较理想。而年内确定的待开发项目为建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战略攻坚 持续扩张深耕中原楼市

虽则受制于战略区域的经济发展水平,建业的销售额看上去没那么惊艳,但百强企业研究报告还是敏锐地关注到了建业不亚于一线城市房企的销售面积。报告认为,“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中西部身份的百强企业,如建业、蓝光等,由于当地销售价格远不如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这些企业的销售额不占优势,但在销售面积指标上,则超过或接近一线城市开发商水平,在扩大内需、推动地方住房保障的民生目标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诚然,2009年销售面积在百万平米以上的百强企业共22家,而建业以逾86万平米的成绩稳居百强中的前三十位。

这种销售规模与建业近年来的业绩追求和用心经营是一致的。在建业地产董事局主席胡葆森看来,如果要达到资本市场“持续盈利、稳定增长”的要求,企业必须有数量众多的在建项目以及与此对应的多项目操控能力,而规模本身亦是建业省域化战略优越性的支撑之一。

接续2009年频繁摘地的信心之举,即使是在2010年春节前后,建业也没有放慢拓展业务的步履。2010年1月28日,建业集团一举拍得南阳市中心城区G2010-01、G2010-02、G2010-03三块土地;2月11日,建业住宅集团与河南煤业化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4日,建业再次在焦作成功摘得JGT2009-25号住宅用地;3月11日,建业住宅集团又与舞钢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挥师重点县级市。

不久前,两会归来的胡葆森曾与记者有过沟通,他认为,河南的城镇化步伐超出了原来的预测。在经历了战略布局阶段之后,依据市场发展的速度和企业自身提升的速度来分析判断,建业的战略攻坚阶段需要持续三至五年。在这个阶段,建业需要强化战略的深度,即巩固现有布局完成的市场,深度挖掘市场潜力,提高土地价值,提升团队的利润获取能力,扩大盈利规模。2010年,建业全省在建工程面积已经达到了300万平方米,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建业的销售面积将有更为突出的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