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方"讨价还价" 放宽房价控制线涨幅10%-15%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20 09:06

[摘要] 而今,房价调控目标成为各地热议的话题。据《华夏时报》记者调查,受“新国八条”的压力,各地房价已有下降,但效果不够理想。本报获悉,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日前邀请相关政府部门、开发商、房产经纪机构以及专家等,就郑州今年的房价控制目标进行研讨座谈,得出的结论是“2011年郑州房价上涨目标控制在10%~15

(来源:华夏时报)而今,房价调控目标成为各地热议的话题。据《华夏时报》记者调查,受“新国八条”的压力,各地房价已有下降,但效果不够理想。

“新国八条首次要求各地制定房价调控目标,而且规定其发布时间为‘今年季度’。”资深地产专家顾 直言,北京、上海甚至尚未就房价控制目标真正进行过讨论。

“撼山不难,撼房价难。”多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资深地产专家认为,即便已有公布房价控制目标的地方,但多少有些含糊不清,其他地方虽然明确宣称3月底前公布,但他们还在就“房价控制目标”讨价还价。

一线城市广州先行

时至今日,已公布限购细则的城市虽然很多,但没有一个城市明确公布房价控制目标。

本报记者获悉,在一向具有风向标意义的广州楼市,在执行房价调控目标上已有动作。

3月10日,广州市房协组织开发商、专家以及媒体记者25人,召开了“广州房地产形势分析研讨会”,主题之一便是热议“房价调控目标”。“广州房价调控目标初步明确为10%-15%。”参会者刀客地产顾问机构董事长谢逸枫告诉《华夏时报》记者。

对于政策何时出台,3月17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一位人士在电话里向《华夏时报》表示:“将在3月底前公布。”正当记者就该政策的细节问题追问时,这位人士一下子变得非常敏感,随即挂断电话,稍后记者再次拨打该电话时被告知“忙线中”。

谈及广州房价调控目标10%-15%时,有人认为广州根据GDP、CPI和居民收入增长幅度来制定,幅度在10%上下浮动,比较合理。但有反对者认为,这个根据显然有问题,例如,上海和北京及广州进了“万亿俱乐部”的一线大城市,不会按照“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去确认“价格调控目标”。

多位专家认为,不管CPI是5%,或者广州GDP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定在12%,价格调控目标控制在10%-15%,是地方政府有能力控制的范围。

“今年房价有10%-15%的上涨幅度,也就是说均价控制在每平方米1.4万元到1.6万元左右。”谢逸枫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