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近8成网友认为房价调控目标助长郑州房价上涨预期

——楼事早班车94期

房天下   2011-03-30 00:30

[摘要] 郑州房价调控目标的出台究竟是有效控制房价的筹码还是助推房价上涨预期的利器?以此为契机,郑州房天下特推出了调查“郑州房价调控涨幅目标为10%-13%,究竟是控价还是涨价?”。上线不到两天,截止3月29日下午5点,共有七百余名网友点击参与调查,充分体现了广大网友对房价控制目标出台的热切关注。

1月26日出台的新“国八条”的条就提出,2011年各城市人民政府要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合理确定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

郑州市政府在3月27日下午如约下发《关于进一步稳定我市住房价格的通知》,公布了郑州市新建住房价格调控目标。通知显示:2011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确定为同比价格指数涨幅不高于年度经济发展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努力抑制住房价格过快上涨。虽然未提及具体数据,但按照2011年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指标,这个目标为10%-13%。推算可知,2011年郑州新建住房销售均价应不高于6256元/平方米。

郑州房价调控目标的出台究竟是有效控制房价的筹码还是助推房价上涨预期的利器?以此为契机,郑州房天下特推出了调查“郑州房价调控涨幅目标为10%-13%,究竟是控价还是涨价?”。上线不到两天,截止3月29日下午5点,共有七百余名网友点击参与调查,充分体现了广大网友对房价控制目标出台的热切关注。

8成网友认为郑州房价控制目标不合理

2011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确定为同比价格指数涨幅不高于年度经济发展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如果按百分比计算,这个范围在10%-13%。对于这样的结果,83%的网友惊呼不合理。网友“心情有点糟”发帖表示,本来指望着新国八条能够使郑州房价下降,这个调控目标一出现,房价下降的希望破灭了。网友nnds表示,这个控制目标不是明摆着表示房价还会继续上涨吗?什么时候才能出台能够让房价下降的政策呢?看来我买房子的计划看来又要泡汤了。

网友之所以认为房价控制目标不合理,很大程度上市因为对房价下降抱有太大的希望。人们都在期待房价可以回归理性,但在看待房价调控目标时还是要理性,毕竟出台一个房价调控目标就“一劳永逸”的可能性不大。

6成网友认为房价控制目标不给力 郑州房价还是上涨

国家出台政策是为了让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网友盼望国家调控则是为了让房价有所下降。房价调控目标的出台对郑州的房价是否有影响呢?据郑州房天下调查显示,逾6成网友表示,房价控制目标并不会对郑州的房价产生影响,房价还是会一如既往地上涨;23.3%的网友则表示,调控目标能够抑制郑州房价的过快上涨,对房产市场的稳定能产生有一定的影响;仅7.1%的网友觉得,房控目标的出台能够使郑州房价有所下降。

目前已经公布房价调控目标的二三四线城市,其共同点就是“涨”声一片。北京大学公共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韩世同说‘“现在如果每一个城市都将该目标制定在10%左右,必然会形成一个房价要上涨的心理预期,打破本来已经出现的房价步入稳定或下跌的态势。”

推荐阅读:

中国房地产界的25条真实的谎言 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图)

限购显“挤出效应” 部分城市房价再现上涨势头

房价松动不明显 防止限价令成为房价上涨理由

房价调控目标被疑"空调" 40城市公布未见"降"字

卢展工指出中原经济区建设要突出"转""实""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