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存款准备金率再度提高不用怕 房贷申请巧筹划

郑州日报  2011-06-23 09:29

[摘要] 6月20日起,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今年年内第六次提高,此次提高之后,存款准备金率达21.5%的历史高点。也就是说,银行每吸收100元的存款,就要拿21.5元“存”到中国人民银行。刚需购房者应该注意哪些细节,才能比较顺利地获得银行贷款呢?

6月20日起,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今年年内第六次提高,此次提高之后,存款准备金率达21.5%的历史高点。也就是说,银行每吸收100元的存款,就要拿21.5元“存”到中国人民银行。

可用于放贷的资金越来越紧,让银行在发放房贷上更加谨慎,在信贷总量趋紧的背景下,省城多家商业银行的二手房贷基本暂停,首套房贷虽正常受理,但审核越来越严格,要办下来也不容易。

眼下,刚需购房者应该注意哪些细节,才能比较顺利地获得银行贷款呢?

A 重视个人征信记录

购房者首先要重视自己在银行的信用情况,因为如有不良征信记录就很难申请到房贷。

不良征信记录对于借款人办理贷款的影响分为三种情况,一是降低借款人的贷款成数;二是使借款人的贷款利率上浮;三是不良征信记录较严重的借款人,银行将不受理贷款。据了解,银行对于具有不良征信记录的借款人是否办理贷款,主要取决于借款人的不良征信记录次数。不过,具体执行中,各银行会根据当前贷款政策松紧程度略有变化,所以贷款人预先了解自己的不良征信记录次数,以及准备贷款银行的现行规定。

另外,如果市民发现个人征信记录存在问题,应及时向有关部门申请核查,并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

B 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今年,不少购房者都面临着贷款难的问题,即使是刚需买房者,也需要排队等待额度。因此,市民在申请贷款前应充分了解和比较欲购楼盘签约合作银行的贷款条件,并从中选取最适合自己的银行申请贷款,这样获得贷款的把握性要大一些。

业内人士建议,购房者提前做好“预申请”,即事先到银行或者房贷中介递交材料,提前获知可否贷款、贷款利率、贷几成以及公积金贷款状况等。

C 尽可能选择公积金贷款

为降低住房消费支出,购房者特别是二次置业者应尽可能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目前,利用商业贷款进行二次置业均须提高首付比例及上浮基准利率。根据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规定,郑州市民只要名下有一套房,购买第二套房使用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60%,利率按同期个人住房公积金利率的1.1倍执行。这一利率相对于商业贷款来说,仍然优惠不少。

专家提醒,申请公积金贷款须注意两点:如申请人此前有公积金贷款的,必须还贷完毕;要了解可否申请足够的公积金额度,如不能申请足够的贷款额度,会增加购房的首付负担。

D 巧选贷款时间

对于市民来讲,如今申请房贷,看得见的变化是个人房贷“一贷难求”,不仅门槛提高、审批从严,而且首付上提、利率上浮,部分存贷比达标困难的银行甚至在实际操作中暂停发放个人房贷。记者了解到,因为银行要按月、按季均衡发放贷款,因此,刚需购房者在申请贷款时应考虑到选择好时机,并及早办理申贷手续。比如,7月份就进入了下半年,也是三季度的个月,如果6月份准备好了材料,7月份就有可能较顺利地得到放款。

E 注意规避风险

今年,因为没有通过银行贷款审核无法购房的纠纷屡有发生,律师对此建议,市民在购买商品房申请贷款时,首先要认真考虑自己的资金能力,事先认真了解申请银行按揭的程序和要求,在与开发商签约时,要仔细阅读所需签署的合同条款,弄明白条款的法律意义,对于所缴纳定金的法律性质了解清楚。

为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购房者在与开发商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约定清楚,可要求开发商在合同中注明“如果因申请银行贷款达不到预期金额或银行拒绝贷款,而导致购房失败的,可免责并退回所交款项”。以及在购房合同中就“贷款延期”等情况进行特别说明,以避免纠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