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南住房城乡建设"十二五"规划 5年内再建210万套保障房

河南商报  2011-06-25 07:15

[摘要] 昨天,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建厅)发布了《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十二五”规划纲要》。 纲要显示,到2015年,河南省的城镇化率将达48%,这意味着届时近半数河南人住在城里。

昨天,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建厅)发布了《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十二五”规划纲要》。

纲要显示,到2015年,河南省的城镇化率将达48%,这意味着届时近半数河南人住在城里。

2015年城镇化率48%

近半数河南人住城里

衡量一个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看它的城镇化率的高低。

因为河南是农业大省,城镇化率一直不高,到2010年年底,全省城镇化率为39.5%,远低于2009年年底的平均水平(46.6%)。

为此,“十二五”期间,全省城镇化率年均要提高1.7个百分点以上,2015年达到48%,达到或接近中部平均水平。

这意味着,到2015年,近半数河南人将住在城里。

5年内再建210万套保障房

为了让更多的人住在城里,保障性住房建设不能“拖后腿”。为此“十二五”期间,全省将新建各类保障性住房210万套,完成投资1872亿元。

其中新建廉租住房(含购买、改建、租赁)40万套,新开工经济适用住房63万套,新开工公共租赁住房57万套,新建限价商品房20万套,新建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30万套。

到2012年年末,基本完成省辖市集中成片的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任务,到2015年年末,全面完成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任务。

18省辖市八成居民能用上燃气

城镇化率的提升,还离不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的“升级”。

为此,河南省将在2012年年底前,西气东输二线新增用气城市建成完备的燃气配套设施,黄河以北及沿黄城市供热能力增加40%,省辖市建成完善的雨水排水体系,城市防洪设施达到国家标准。

此外,2013年、2014年实现郑州地铁1号、2号线通车。洛阳城市轨道交通开工建设。2014年,将全部建成南水北调受水区43个城市供水配套工程。

到2015年,省辖市80%居民将能用上燃气,县城燃气用气普及率达到40%。同时,60%以上城市(含县城)达到省级或园林城市标准。

5年后郑汴一体化区域城镇人口超600万

经济发展快,要靠“龙头”带。

“十二五”期间,郑州这一“龙头”的核心带动力将得到强化。

将以把郑州建设成区域性中心城市为目标,加快郑东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沙组团、九龙组团、航空港区、龙湖地区、龙子湖高校区和白沙职教园区开发建设,建成郑州东站综合交通枢纽、航空港交通枢纽和郑州综合保税区,促进郑州国际物流中心形成规模。

此外,河南将继续推进郑汴一体化发展,加快实施郑汴新区规划,2015年郑汴一体化区域城镇人口超过600万人,加快建设郑汴洛城市工业走廊,扩大人口规模,提升产业集聚水平。

同时,河南还将推进“两干三城”(干线铁路、干线公路和城际轨道交通、城际快速客运通道、城际快速货运通道)交通体系建设,并加快郑州市与开封、许昌、新乡、焦作、洛阳市的发展对接,以此强化郑汴一体化的辐射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