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5"字头楼盘不断涌现郑州楼市 顺势才能完胜!

东方今报  2011-12-01 08:37

[摘要] 在郑州楼市,“5”字头楼盘已经不断涌现。在这个市场,政策是把双刃剑,灭了一大片,活了一溜串。想活,你就要找准方向!除此之外,你还必须跑得像兔子一样快,又要像乌龟一样耐跑。

近日,万科集团总裁郁亮公开表示: “不要问政策是否合理、持续多久,重要的是你是否做好准备了。万科实行的是‘积极过冬’策略,也就是现金为王,积极卖楼,慎重买地,节约开支、锻炼身体。万科将坚持市场原则,通过采取积极的定价策略促进成交。”万科的“过冬术”对我们有哪些启发呢?

机遇只垂青有准备的人,面对危机,你准备好了吗?危机,危机,度过危险才是机遇!正如马云所言:“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绝大部分是死在明天晚上,所以每个人不要放弃今天。”抓住今天,才能触摸未来。万科,不问政策,不猜市场,只盯现在。譬如下棋,万科看的是十年二十年,储备的是十年八年,做的是只争朝夕!反观我们的许多企业,表面看只争朝夕,实际过的是朝不保夕,做的还是等、靠、要!等待政策好转,实则自大自满;依靠市场回暖,实则作茧自缚;要的是胡猜乱想,眉毛胡子一把抓。

可以这么说,万科想得明白,做得坚决,赢在战略,胜在战术,确实做到了以市场为中心。销售,销售,一切为了销售,一切围绕销售,没有什么可以阻挡销售!只有依靠自己,顺势而为,以周转效率为生命线,才能现金为王,速度制胜,笑看未来。如此看来,准备是一场无声的残酷较量,剑未出鞘胜负已分,是长期战略的执著坚守,是直面现实问题的清醒斩首。

针对万科“过冬术”,有人推出了阴谋论: “自身降价带动市场整体降价,在获得现金流的同时拖垮对手,再利用大量现金低价拿地或廉价并购,迅速扩大市场份额,实现规模扩张,最终走向局部垄断。”其实,这就是残酷的现实:定位决定思维,思路决定出路,心态决定未来,顺势而为才能良性循环,优胜劣汰才是市场规律。阴谋也罢,阳谋也罢,市场不同情弱者,更不相信眼泪,谁放低姿态,市场灵敏度,谁就能活得更久。房价重回2009年,在网上为什么会一呼百应?在郑州楼市,“5”字头楼盘已经不断涌现。在这个市场,政策是把双刃剑,灭了一大片,活了一溜串。想活,你就要找准方向!除此之外,你还必须跑得像兔子一样快,又要像乌龟一样耐跑。

万科用实际行动证明:敬畏市场、尊重市场、顺应市场才是市场王者!做命运的主宰者,靠信心更靠现金,靠战略更靠效率,靠市场更靠自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