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房地产已开局 考验郑州开发商的时刻到了

河南商报  2012-02-09 08:42

[摘要] 在经历了去年年末“抢收”后,郑州房地产界的春节假期普遍延长,选择1月开盘的项目特别少,不少公司的假期长达一个月。应该说,此时此刻,房地产市场才真正迎来了开局之时。2012年,考验郑州房地产开发商的时刻真的到来了。这种考验将是全方位的。

元宵节的烟花落尽,壬辰龙年的春节渐行渐远。而在2月4日立春之后,春天来了。

在经历了去年年末“抢收”后,郑州房地产界的春节假期普遍延长,选择1月开盘的项目特别少,不少公司的假期长达一个月。应该说,此时此刻,房地产市场才真正迎来了开局之时。

然而,就在这样一个时刻,楼市却仿佛还未从冬眠中完全醒来,依然带着点睡眼惺忪的迷离感,无论是开盘量还是周末活动,郑州楼市的活跃程度都不及年前。

与楼市成交的冷清相对应的则是言论的火热:先是有传闻称,北京市将把限购政策中连续5年纳税证明改为连续3年,而后是北京住建委连忙辟谣;再者是四大行积极表态,不惧楼市调整,房地产信贷仍将受控;而对于房企而言,地产大鳄纷纷开启扩张大幕,却集体看跌房价,最悲观认为要跌三成……

这些消息和言论,在让人们无所适从的同时,不能不说是一个强烈的信号:2012,真的不好过。

就郑州而言,2012年,郑州市重点楼盘供应量达1255万平方米,加上其他未检测楼盘和保障房,整体市场供应量在1500万平方米~1600万平方米。按照2011年的去化速度,2012年年底的库存量将达到900万平方米,累计可售18个月以上,库存量同比大幅增长。

应该说,2012年,考验郑州房地产开发商的时刻真的到来了。这种考验将是全方位的,不仅仅是对资金运作能力的考验,也是对成本控制能力、营销推广能力等各个方面的考验。

我们看到的是,在现实压力面前,已经感到寒意的房地产企业正在通过不同方式加紧储备“过冬粮”。一些房企将“少拿地、不开工、缓建设”作为过冬策略,通过控制开发量、把握开发节奏、提高资金周转率、减少利息支付周期,尽可能地缩短资金支出与收入之间的跨度,包括调整开发节奏、快速推盘、谨慎拿地、增加现金净收入等。

相较于以前粗放型开发节奏,现在的房地产企业在开发策略上日益科学精细,对于工期、销售的互动关系筹划得也更为科学,在资金的使用上都制定了周密的计划,确保资金的正常流动,以保证项目的运营。

无论怎样,2012年地产已经开局,至于走势到底会怎样,只有等待市场的检验。

推荐阅读

开始"拼跌"首付2.6万起即可入住郑州主城区

"死扛"不如"快跑"郑州在售楼盘狂惠25%

郑州西区"火"起来了 低价4字头楼盘引尖叫连连

美丽不打折 2012郑州楼市写在春天里的美容日记

内部房低价高调抢刚需 2012郑州楼市未必末日

2012郑州房价降没降 郑东新区10盘价格告诉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