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舌尖上的楼市:郑州楼市买卖双方的"酸甜苦辣"

——楼事早班车386期

房天下   2012-06-05 08:30

[摘要] 一部名叫《舌尖上的中国》的纪录片红遍了大江南北,通过其诱人的画面、动人的解说,勾起了不少人的胃部冲动。然而,细细品味近期的楼市,亦有酸甜苦辣蕴藏其中。不管是楼市政策微调、日光盘再现给开发商带来的丝丝甜蜜,还是担心房价再次反弹令购房者陷入阵阵的苦恼之中,近期的楼市也让我们感知到了舌尖上的各种微妙变化。

一部名叫《舌尖上的中国》的纪录片红遍了大江南北,通过其诱人的画面、动人的解说,勾起了不少人的胃部冲动。然而,细细品味近期的楼市,亦有酸甜苦辣蕴藏其中。不管是楼市政策微调、日光盘再现给开发商带来的丝丝甜蜜,还是担心房价再次反弹令购房者陷入阵阵的苦恼之中,近期的楼市也让我们感知到了舌尖上的各种微妙变化。

舌尖上的楼市:郑州楼市买卖双方的酸甜苦辣

酸:政策利好有限

随着以保刚需为旗帜的扬州住房补贴政策的被“默许”,有人质疑政策松动,新一轮的救市政策或出炉,这遭到了多位业内人士的否定,他们认为这只不过是为促进刚需释放所做的政策微调罢了。

事实上,在郑州利好刚需的政策也早已悄然出现。4月份,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通知,为更好地支持和满足缴存职工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首套或改善型住房需求,经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同意,自2012年4月20日起,夫妻双方在市级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正常缴纳公积金的,单笔个人住房贷款限额从40万元上调至45万元。

此外,之前一直难批的购房贷款,在近来办起来也开始顺风顺水了。一位银行工作人员称:只要客户的资料齐全,最快的两周就可以办好手续,正常的在25个工作日也能完成。

政策的利好是大家公认的,但是提起这些,近期正在买房的李先生还是连连摇头:“我们公司并未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放贷速度加快还不如降低利率来的实惠。”

甜:日光盘再现

对于2012年来说,“日光盘”一度就像天方夜谭。然后,业内人士共同关注的红五月却让“日光盘”成为了现实。不管是北京还是郑州都是如此。5月26日,美景芳龄开盘当天1031套房源全部售完,共计2399组客户来到现场参加开盘,成交率达到惊人的100%。

日光盘的再现,是不是从一方面说明了2011年积压的刚需到了释放的关键节点?我们的答案是肯定的。5月27日房天下看房团现场,王女士认为目前的郑州房价已经到了一个低谷,是出手的时候了。

王女士的观点代表了一部分购房者的心声,他们大多从数年前就开始看房,由于对地段、配套、交通等方面的期望很高,几年间,楼盘看了一个又一个,始终没有出手,猛然间发现房子均价也有4000元多涨到了7000多元了。于是王女士做出决定:再也不能等了,何况现在房价也算是降了。

【本地新闻】

6月开场郑州楼市表现不俗 "红"不再是5月专享

6月开盘楼盘推荐 11项目入市均价4800元/平起

郑州大牌楼盘也降价 首付低至3.5万跌幅高达16%

麦收季节 郑州两家楼盘同时发生"跳楼讨工钱"事件

郑州房管局:郑州28家物业公司被注销服务资质

【新闻】

毒地建住宅横行 官方对土地污染状况讳莫如深

舌尖上的土地时代 看那些决定房价的重要因素

5月楼市成交量大幅回暖 2012房价难言再次暴涨

潘石屹郭广昌上海滩斗地主 外滩百亿地王官司定归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