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6-10年郑州新客站商圈将崛起 商业中心现东移契机

东方今报   2012-06-23 08:29

[摘要] 地产企业的先知先觉正引领一场商业中心的迁移与变革,郑州新客站,这里正上演一场围猎大战,包括绿地、升龙、建业、正商、亚新、天伦、泰宏、永和在内的主流地产商,均已在这里做整体战略布局,而且部分项目已投入使用。

地产企业的先知先觉正引领一场商业中心的迁移与变革,郑州新客站,这里正上演一场围猎大战,包括绿地、升龙、建业、正商、亚新、天伦、泰宏、永和在内的主流地产商,均已在这里做整体战略布局,而且部分项目已投入使用。

商情满目,新客站周边能否成为新的商圈?如今这一答案随着“中原经济区商贸中心”定位的提出,变得更加明确起来。业内专家认为,新客站商圈将成为郑州乃至中部的现代商贸中心。

○中原经济区商贸中心

定义新客站

6月17日,郑州市政府印发《加快推进郑州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的实施方案》,计划到2016年,建成30个业态先进、集聚效应显著、拉动作用突出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成为城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据了解,郑州市计划重点发展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共计6类30个,各县(市、区)均有明确分工。其中对于郑东新区的定位是主要发展金融业和商贸业。重点服务业集聚区3个:龙湖金融中心、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中原经济区商贸中心(布局于综合交通枢纽区域)。

综合交通枢纽区域就是新客站周边区域。如今,新客站商圈半径3公里内,已经布局了约百万平方米的商业面积。那些有勇气“个吃螃蟹”的商家,正在争抢驶往高铁商圈的“车票”。郑州这座火车拉来的城市,也迎来一个更高起点的繁荣周期。

而新客站区域“中原经济区商贸中心”定位的提出,无疑让人们对于新客站商圈的想象变得更加丰富起来。

河南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向清认为,将新客站定位为中原经济区商贸中心,非常准确而且可操作性强,“郑州是中原经济区的核心城市,新客站是郑州市未来的核心区域,多元化立体交通系统发达,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汇聚,发展辐射中原经济区的商贸中心条件优越,前景巨大。”

他表示,新的地位将使新客站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成为投资商和经营者逐鹿中原的热点。“准确的定位有利于新客站地区的整体包装和推广,有利于新客站地区资源整合和运营,有利于新客站地区迅速上档次上规模。”

深圳城市研究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官同君也认为,中原经济区商贸中心概念的提出值得肯定,它为新客站区域城市定位指明了方向。但如何从概念到具体实施,需要精心、细致的落地规划、推动和务实推进。

○郑州商业中心东移契机再现

如今,行走在新郑州东站周围会发现,圈起来的工地,给人以崭新的期望。“高铁商圈3公里范围内,有约100万平方米的商业面积。”大商集团郑州地区集团总裁皇甫立志曾告诉记者。

据绿地集团中原房地产事业部营销总监白伊剑介绍,围绕新郑州东站布局的四个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绿地中心、绿地之窗、绿地·原盛国际、绿地新都会,共同组成了一个绿地高铁商业联盟。这四个项目总体量约200万平方米。

而区域内另一个商业地产项目——升龙广场离高铁站仅20米,是一个60万平方米的国际都市综合体。据介绍,其商业面积约10万平方米。

10年前,郑州人凡购物必去二七商圈。10年间,郑州的商业格局已经从“单中心同心圆”模式逐渐向“多中心”模式演变。

而位于郑东新区的新客站商圈,无疑将成为“多中心”演变过程中的重要代表性商圈。如今随着中原经济区商贸中心的提出,郑州商业中心的东移契机再次显现,目标直指新客站商圈。

据规划,由七里河南路、东风东路、博学路、商鼎路围合的区域是新客站商圈核心区。

目前,从在建项目来看,升龙广场、绿地之窗、绿地原盛国际等商业地产项目的建筑面积已逾300万平方米,而正商·东方港湾、海马公园、路劲·东方陆港、中豪·汇景湾、鑫苑·世纪东城、东方鼎盛时代、建业资源小区等数十个或成熟或在建的楼盘,也都配有社区商业。这里即将成为一片让人既惊讶又感叹的区域。

2012夏季攻市搜房网自1999年成立以来,历经13载,不断发展、超越,成长为全球的房地产专业门户网站,这离不开千万购房者、房企、行业的力挺。结合当下楼市“刚需首改为主”、“优惠为王”的行情,继5月搜房网百城“红五月”狂购行动之后,为了更好地服务购房者,6月搜房网将联动100城市、携手10000个楼盘、聚集100万套优惠房源,回馈750万购房者俱乐部会员!

这个夏天,楼市暖了;这个夏天,购房者俱乐部持续发力!搜房网联手千家房企,倾情回馈750万购房者!五大主题方案为刚需购房者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置业服务,一场范围内的“夏季攻市”即将打响!详情点击》》》》

【推荐阅读】

抢房奇迹不断 2012上半年郑州楼市不可思议大事记

6-10年郑州新客站商圈将崛起 商业中心现东移契机

楼市"宫心计"上演 郑州"三好楼盘"成为大赢家

房价还会上涨? 6月郑州150个在售项目4涨6跌

郑州9盘巨划算 首付2万起月供仅需1200元左右

郑州拆除全市421个报刊亭 竟称属违建不需听证会

6月郑州楼盘集中入市 25项目开盘4000元/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