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在大都市寻找归属 不如回家寻找幸福

房天下  2013-01-29 00:00

1月27日,国内专业民意调查机构北京美兰德信息公司发布了《2012年中国城市居民生活观念和生活状况调查》报告,本次调查结果显示,2012年居民的幸福感与2011年持平,其中中等城市居民的幸福感最差,小城市居民的幸福感最强,特大城市和大城市居民的幸福感与平均水平一致。在物价、房价虽然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回家置业将是的选择。

小城市幸福感最强

从调查结果看,35-49岁的中年居民感受的幸福感,这一年龄段是社会力量的中流砥柱,社会压力过大。而从城市规模来看,小城市幸福感最强。这样的数据表明回家置业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回家置业是不错的选择

影响居民幸福感几大问题主要是上涨的物价、高涨的房价、就医难看病难、城市交通的压力等等。而八成居民收入没有跑赢CPI,80.7%的受访者表示收入上涨幅度低于物价上涨幅度,九成受访者认为房价仍较高。房价调控政策在市场方面作用显得微乎其微。在物价、房价虽然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回家置业将是的选择。

限购政策推动回家置业

除了高房价外,限购也对回家置业起了一定的推动作用。2011年楼市调控的深入,限购令提高了外地人置业的门槛,这让很难融入进一线城市的外乡人更加没有了归属感。外地购房如同锦衣夜行,在外打拼了几年,如今却连购房的资格都没有。

家乡发展吸引回家置业

据调查显示,时至年底,57%在外工作的网友有回家置业的打算,选择回家置业除了家乡情结更重要的是看中郑州作为省会城市的发展前景,回家置业的动机大多是因为外地的高房价难以承受。由于今年返乡客回来的时间比以前来得早,加之郑州市地铁时代的到来,回乡置业的客群明显有所增加。但目前楼市观望气氛浓厚,根据调查大部分网友认为2013年房价会继续下调,因此更多人会选择继续观望,也许春节过后会有所突破。

谦祥万和城 起伏中现人生

发展中的河南魅力无限 回家置业大势所趋

春节白酒市场或增长

80后小夫妻自晒简约风美家 73平9万全搞定(图)

女屌丝大晒60平三口蜗居 让设计师也目瞪口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