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立志控房价 未来房价房价不会大幅上涨

房天下  2013-03-28 00:00

2月27日“国五条”刚一出台便引起各界关注。“国五条”的条就直指“房价控制目标”。但是“国五条”究竟能否起到预想中的作用,房价是否真的能降下来,更多的是在坚持市场主导的同时去践行“国五条”的思想,让未来房价保持在不会大幅上涨的趋势上。

一线城市房价上涨明显

目前来看,一线城市的房价上涨情况相对显著,需求规模较大造成了市场回暖的可持续性,供需关系相对紧俏则造成了房价的上涨。在本轮市场回暖过程中,各地存在着差异性,在一些库存较大但需求水平并不高的地方城市,价格涨幅低于平均水平。此外,在年初市场持续火热的情况下,需求群体仍以刚需和改善性需求为主,保持相对合理的状态。但与此同时,依然存在因房价上涨而出现投资性需求入市的担忧。

郑州楼市节后楼市火热

“对楼盘销售实际影响非常有限。”一房企营销负责人如此评价刚出炉的新“国五条”。事实上,楼市新政重申调控立场的表述,基本上都在开发商的预期之内。“限购肯定不会放开,房产税还远得很,其他的政策作用都不明显。”上述负责人认为,在现有的政策环境下,楼市仍将不断上行。

据了解,春节过后,各大售楼部的看房客流几乎都没受到影响,房企的推盘节奏并未受到新政影响,房源加推和新盘入市依然照常。

相比于2011年新政之初,新“国五条”对于房企营销政策的影响也非常有限,为数不少的楼盘收窄了优惠幅度,也有不少项目悄悄涨价。有企业营销负责人坦言,调控的“最困难的时光”已经过去,像过去那样的降价基本不可能出现。

未来房价 不会大幅上涨

“目前,刚需仍然会逐步释放,只要限购不放开,房价不可能暴涨。”在采访过程中,虽然业内人士认为新“国五条”并不足以逆转楼市,但中央政府的表态也足以打消房价暴涨的预期。不少专家预测2013年郑州楼市将稳中有升,房价虽然会不断上涨,但并不存在暴涨的可能。

制定措施 问责施行

“国五条”出台后业内专家预计,此次房价控制目标出台“更大的作用在于稳定预期”,各地将陆续制定细则,对这一目标给出数字化的规定。但只有建立相应的考核问责机制,地方政府才会更有动力去落实调控措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张东认为,房价控制目标应考虑不同城市房价水平、居民实际支付能力、物价涨幅等综合因素。地方政府也会制定相应地方版调控措施,包括土地供应、预售监管、保障房供应等。“如果房价继续上行,有关方面还会进一步跟进,出台更加严厉的信贷、税收政策。”在坚持市场主导的同时去践行“国五条”的思想,让未来房价保持在不会大幅上涨的趋势上。

喜迎佳节 锦绣城“元宵灯谜会”缤纷盛放

郑州今年计划投829.71亿元建设475个四类社区

政策将加码:楼市调控房价

2013年3月预计20家项目开盘 价格4300元/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