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公租房供应项目一览 位置不偏设施也全

东方今报  2013-06-22 06:00

[摘要] 6月19日上午,郑州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公布了郑州公租房面向社会供应的项目一览表,表内有各配建有公租房项目的具体位置、建设套数、交付时间和租金标准。

<<<搜房优惠:英地天骄华庭惠10万    昌建誉峰4000抵5个点

公租房的位置和后期的服务管理是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很多市民担心租金便宜的公租房位置偏远。

6月19日上午,郑州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公布了郑州公租房面向社会供应的项目一览表,表内有各配建有公租房项目的具体位置、建设套数、交付时间和租金标准。详细内容请见微博:@郑州房管局。

另外,郑州公租房后期管理和物业服务等事项也首次向社会公布。

【房源位置】郑州公租房位置不偏远

针对市民担心公租房位置偏远的问题,昨天上午,郑州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新闻发言人王书江进行了解答。

王书江介绍,郑州市没有专门建设面向社会供应的公租房小区,目前在建面向社会供应的公租房,全部是在商品房和经适房小区内按一定比例进行配建的,小区位置并不偏远,周边配套设施也都相对比较齐全。

自2010年以来,郑州市累计已开工建设公租房8.9万套,竣工35662套。但是,按照郑州市公租房三步走战略,这些竣工的公租房绝大部分位于经开区、高新区和航空港区等产业集聚区,目前已经入住了几十万外来务工人员。“今后,郑州公租房的建设重点将逐渐转向社会供应的房源上,目前,郑州市政府已在地铁和BRT沿线规划布置了大型保障房社区。”

为了打消市民的顾虑,郑州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昨天专门发布了《郑州市公租房项目面向社会供应计划表》。

【后期管理】低保家庭还补贴物业费

除了租金的补贴外,公租房还会补贴物业费。按照规定,持有低保证的家庭入住公租房的,保障面积内的物业费全额补贴;持有《低收入家庭救助证》的,享受50%的补贴。物业费由公租房产权单位按照“先缴后补”的原则予以补贴。闲置期间物业服务费由产权单位支付。

王书江介绍,今后,每个公租房承租家庭都会发放住房保障卡,卡上显示保障家庭的住房保障信息,卡内补贴金额仅限于支付公租房租金。

在公租房管理方面,每100套政府产权的公租房将配1名专职管理服务人员。产权移交区政府的,由区财政向实际受托管理单位划拨工作经费;产权移交市级投融资公司的,由市财政划拨工作经费。确属管理难度较大的,报房屋产权单位隶属的同级政府批准后可适当予以增加管理人员或增拨一定比例的工作经费。

此外,公租房资格审查将实施动态管理,由各区住房保障部门对取得《资格证》的家庭进行不定期审查核实,不再符合条件的取消保障资格。公租房承租人在年度复查中收入状况发生变化的对补贴系数进行调整;不符合条件的,合同终止,按规定腾退租赁的住房。

■ 房本上不再打“已抵押”

东方今报郑州讯 记者从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获悉,郑州市房地产抵押办公室对相关业务受理进行了调整,进一步减少了办事环节方便市民。

郑州市抵押办主任耿沛介绍,目前,办理房地产抵押权登记时,需要在房产证上标注“已抵押”字样;贷款还完抵押权注销登记时,还得重新更换房产证。今后,房产证上将不再显示抵押权登记信息,房产抵押情况可在房屋登记簿上查询。这意味着抵押权注销登记只需房管局后台操作,市民不需要再更换房本,不仅缩短了房地产抵押权登记办理时间,也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年中大惠战调控风起云涌,房价居高不下,如何刺激购房者加速置业脚步?优惠作为屡试不爽的杀手锏,无疑成为刺激置业者入市的催化剂!为了更好地服务购房者,搜房网6月“年中大惠战”大型主题活动应市启动!汇集郑州最优楼盘,以优惠之名,为购房者送上一份置业大餐!郑州华南城、西雅图、锦艺国际轻纺城、开祥御龙城、银基王朝等热盘应势火速加盟。英地天骄华庭昌建誉峰携手搜房网带来震撼人心的电商团购盛宴,让购房者尽情畅享优惠!瀚宇天悦等楼盘也在惠战中为搜房网友带来给力的置业钜惠!房企提供置业优惠,搜房搭建良好平台,购房者通过平台尽享优惠无极限!三方一拍即合,年中大惠战必定会为这个盛夏的郑州楼市再添旺火!与此同时,搜房网业主论坛我的买房故事“惠”线上征文活动同步亮相。搜房网业主论坛买房故事“惠”,期待聆听你的买房经!》》》》点击进入详情

年中大惠战——团购风暴 限时抢

“90后”已步入职场 首次买房需要注意四点

北京等地房产税试点“最终版本”方案已上报

经济学家自辩"高房价有利穷人"论:成交即合理

"地王"频现诱导房价上涨 土地出让方式亟待变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