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两重天:写字楼紧缺 购物中心井喷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7-18 10:43

[摘要] “今年二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出现微降,更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四季度到2015年,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几乎是零供应。”昨日,戴德梁行华北区企业服务部主管及董事王刚向记者透露。

“今年二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出现微降,更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四季度到2015年,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几乎是零供应。”戴德梁行华北区企业服务部主管及董事王刚向记者透露。

<<<升龙天汇广场27日郑州首场夜闪购       <<<升龙城12%优惠仅限2

伴随零供应而来的,是高端写字楼租金的再次上扬。“目前的下跌只是暂时的。”在王刚看来,北京甲级写字楼的租金很可能在今年三季度之后再度进入上涨阶段,而这波上涨很可能持续到2016年。

不同于写字楼市场的供应短缺,北京及的购物中心却迎来高速发展。据记者了解,仅北京下半年就有近十个新项目入市,主要的20个城市,全年新开业购物中心就高达130家。

今年二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整体租金自2010年以来首次出现下滑,至每月每平方米298.07元,环比下降0.05%,同比上涨3.3%。戴德梁行的数据显示,由于写字楼新项目体量有限,空置率进一步下降至1.25%。

据了解,受写字楼市场低空置率及新入市可租赁面积有限的影响,本季度北京市甲级写字楼的吸纳量约为12万平方米,为同期的36.53%。今年下半年,甲级写字楼市场将面临新增供给短缺的状况,仅有4个项目入市、15.7万平方米新增供应,将成为1996年以来值。

与写字楼紧缺不同,购物中心发展异常火热。记者调查发现,仅今年下半年,北京就有十余家购物中心入市。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包括颐堤港、侨福芳草地等多家大型商业项目的集中开业,北京迎来了购物中心的开业高峰期。

仲量联行对20个主要城市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约有150个购物中心开业,新开业购物中心的平均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预计到2015年底,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的购物中心面积将增加约40%,16个较小城市的供给量将翻番,其中武汉、重庆等城市至少增加1.5倍。

“目前,国内购物中心已成为个别城市商业地产开发的主流产品,相比于传统百货,更多地体验式消费是其明显优势。”戴德梁行中国区商业顾问部总管及董事甄仕奇道出购物中心火爆的缘由,越来越多的传统百货通过调整业态功能变身购物中心。

商业地产两重天:写字楼紧缺 购物中心井喷

地王辐射效应减弱 业内:慎买地王周边涨价房

国家统计局:6月70个大中城市仅1城房价同比下降

惊现中国式各挤电梯 图说各种“挤”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