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月郑州有3442人申请公租房 外来人员居多

大河报  2013-08-01 09:08

[摘要] 31日,是郑州市公租房新政实施首月最后一天,记者探访郑州市公租房咨询点发现,公租房申请、咨询人数远不及7月第一周火爆。数据显示,7月份郑州共有3442人申请公租房,呈现“前热后冷”态势。

31日,是郑州市公租房新政实施首月最后一天,记者探访郑州市公租房咨询点发现,公租房申请、咨询人数远不及7月周火爆。数据显示,7月份郑州共有3442人申请公租房,呈现“前热后冷”态势。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郑州市计划在年底推出公租房,目前房源还比较充足,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群体尽快报名。

外来人员,占申请者半壁江山

昨天下午3点25分,郑州市房管局保障性住房办公室。门口的咨询台上不过两三个人,拿着“公租房申请指南”向工作人员咨询申请公租房详细步骤。

工作人员说,7月周咨询公租房的人,电话都接得烫手,第三周、第四周咨询的人渐渐减少。

来自郑州市房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郑州市总共有3442人申请公租房。7月周,仅郑东新区就有1045人申请公租房。而接下来的3周里,郑东新区申请公租房的人数仅增长几十人。

记者梳理发现,这3000多名申请公租房的人中,没有郑州市户口的“来郑务工人员”就有1681人,占了半壁江山。更多的单位也开始为职工申请公租房:7月份,全郑州市有64个单位已经为967名职工申请公租房。

郑东、金水最火,惠济、二七、管城偏冷

昨天下午3点到5点,记者在郑州市西区房管局遇到7名前来咨询的老百姓。一问,有4个都是来自金水区。

7月份的数据显示,郑东新区和金水区公租房申请最火爆。其中,郑东新区有1118人申请,金水区的数字是877人。惠济区、二七区、管城区申请人数均不到300人,其中惠济区,仅有47人申请公租房。  

郑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提醒,郑州市计划在年底推出公租房房源,目前郑州市的房源还比较充足,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群体可以尽快报名。

昨天下午,记者从郑州市房管局保障性住房办公室了解到,“郑州住房保障小助手”已经上线。使用微信的老百姓只需要扫一下二维码(如图),就能够了解郑州市公租房政策。今后,老百姓还能够通过“郑州住房保障小助手”查询自己公租房申请审批的情况、房源分配情况等。

五折房惊艳亮相 东润朗郡搜房狂钜惠热袭郑州

中央不提地产调控 开发商松口气:房价还要涨

郑州高新城的雏形已现 这样一座新城的未来在哪里

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排名出炉 郑州列“十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