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当郑州恋上海南 郑州异地置业越来越流行

大河报  2013-09-25 08:56

[摘要] 以前,异地置业对郑州人来说还比较陌生,近几年,异地置业在郑州开始兴起,并呈现方兴未艾之势。越来越多的郑州人走出去,也有越来越多的外地人在郑州置业。海南、山东半岛、广西北海到处都留有河南人的身影,郑州人走出去的异地置业潮正在兴起,蔚蓝的大海、洁白的沙滩,绝版海景房的诱惑已经让郑州人开始情不自禁。

以前,异地置业对郑州人来说还比较陌生,近几年,异地置业在郑州开始兴起,并呈现方兴未艾之势。越来越多的郑州人走出去,也有越来越多的外地人在郑州置业。海南、山东半岛、广西北海到处都留有河南人的身影,郑州人走出去的异地置业潮正在兴起,蔚蓝的大海、洁白的沙滩,海景房的诱惑已经让郑州人开始情不自禁。

郑州兴起海南置业热

对于异地置业郑州人并不陌生,深深扎根在中原土壤里,在腰包鼓了以后,郑州人对外出置业有着异乎寻常的冲动,而这种冲动从郑州房地产市场化以后就生根发芽,现在有愈演愈烈之势。

早几年,谈起异地置业,想必郑州人对威海海景房不会陌生,作为到郑州市场推介的外地地产,威海海景房吸引了省内众多房产投资者购买,一辆辆看房大巴从郑州发往威海银滩,不过其开发与销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也逐步被媒体曝光。威海海景房在郑州销售热潮逐步沉寂。但这并没有打消郑州人乃至河南人的外地置业热情。

今年7月16日,国内地产大鳄碧桂园在郑州召开产品推介会,向郑州推介其在青岛附近的碧桂园十里金滩项目。碧桂园在郑州并没有在售项目,但这个项目却在郑州设有专门营销机构,“河南尤其是郑州市场我们格外看重,河南对海有着异乎寻常的眷恋。”其地区营销负责人坦言道。

刚刚闭幕不久的大河住交会,由海口市会展局领衔的2013郑州房地产博览会“海南展团”,携20多家海南品牌房企30多个项目强势出击,海南21家房地产项目组团参展,浓郁的热带滨海风格更是吸引了众多本地观展者的目光,而参展企业在房展会上,采取打折让利、送装修物业费和免费看房等优惠措施,吸引观展者购房消费。在3天展会推介期间,观展人员达5万余人次,海南展区发放宣传资料32689份,登记意向购房者891人,其中意向成交项目10套,成交总金额700多万元。

阳光沙滩吸引着河南人外出置业

正商地产是郑州市场老牌的地产公司,其开发量一直居于郑州市场前三位。2010年,正商便嗅到了异地置业的商机,把投资目光放在了拥有着阳光沙滩的海南。“项目销售不错,来买房的都是咱河南老乡。”谈起正商·红椰湾项目,正商地产营销总监赵春华如此介绍。她说,来红椰湾购房的河南老乡占总购房人数比例为100%。客源都是老客户介绍和普通推广。“原来想着的项目营销会有难度,但没想到咱们河南人对海南置业还是有着异乎寻常的热情。”

和正商一样,目前河南不少房地产企业都在海南寻觅着商机,豫发、伟业、河南高速等河南企业在海南都有项目,而它们主要甚至说全部的客户群体都是省内客户。

说起河南人大批在海南置业的动因,记者接触到一位异地置业者周先生,也许代表了大多数人的想法,2009年,周先生在三亚买了首套房,这几年的春节当很多郑州人开始拖家带口到海南度假时,周先生却已经可以住在自家的房子里充分地享受假期的惬意。“我现在在三亚住的房子,一推开窗户就是扑面而来的海风和一望无际的大海,真的能享受到海子诗里所写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生活”。

的确,据记者调查了解,目前购置海景房的河南购房者人数异常庞大,据2012年海南房地产协会有关数据统计,河南人在海南置业的比例占整个全岛外地人购房比例的7%,与国内其他省区相比,仅低于浙江、山西、北京、广东和黑龙江,居第六。而河南购房的主要动因一是旅游度假,二是给老人买养老房,三就是纯投资目的。另外,时下郑州不甚理想的空气质量也促使着郑州人有越来越强烈的外出置业冲动。正如在郑的海景房代理机构工作人员所说:“阳光、沙滩、良好的空气总能打动河南人购房。”

  郑州恒泰国际小区3年不通气 原因让人直叹息

名盘坐庄城市运营商挑梁 推进郑州微都市诞生

微都市范本十大标准 郑州幸福为本的居住生活

当郑州恋上海南 郑州异地置业越来越流行

谁将问鼎中原财富之巅 2013胡润河南财富榜将发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