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名盘坐庄城市运营商挑梁 推进郑州微都市诞生

大河报  2013-09-25 09:24

[摘要] 伴随着微都市的生长,郑州的城市化也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万科、恒大、华润、保利、建业、振兴、新田、正商、升龙等大批知名的地产开发商,正在以一个全面可持续的城市运营商视角来耕耘城市。它们所打造的人居标杆项目,正在以开放的胸怀将城市居民纳入到微都市的全新体系中去。

伴随着微都市的生长,郑州的城市化也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万科、恒大、华润、保利、建业、振兴、新田、正商、升龙等大批知名的地产开发商,正在以一个全面可持续的城市运营商视角来耕耘城市。它们所打造的人居标杆项目,正在以开放的胸怀将城市居民纳入到微都市的全新体系中去。

微都市 名盘坐庄

对于微都市来说,全配套是必须的。是什么样的配套使得一个楼盘成为微都市?

来看看几个标杆项目是如何做到的。在交通方面,洞林湖新田城、清华大溪地等项目均开设了公交车往返郑州市区;在教育配套方面,以雁鸣湖一号联合伊顿公学为代表的微都市楼盘均与优质学校联合,构建从幼儿园、小学到中学的教育体系,为业主的自住和项目的长期运营做好长足的准备;在娱乐休闲配套方面,微都市则呈现出更多样的魅力,如洞林湖新田城与生态园区水乳交融,或如清华忆江南与半城山色半城河完美结合;在商业功能配套方面,新田城等超级大盘均涵盖罕有的高星级酒店、商业综合体配套。

盘点微都市楼盘的全方位配套,自然让人看到其对区域发展的带动。以郑州微都市楼盘建业城市花园(小区网论坛)为例,项目所在区域从不被看好的不毛之地发展成为城市的副中心地带,社区引进的教育、商业等配套设施也辐射到了整个郑州。可见,一个项目的建设配合市政规划的支持,往往会对整个区域的发展带来整体改观。

从微都市的城市价值来看,其全方位配套已经上升至常住需求,不仅为住户带来进可享自然激情,退可品咖啡闲适的自在生活的便捷,更展示微都市的时尚主题和淳熟生活体验。在这些名盘提供的无限生活可能性中,郑州人的“都市梦”就这样被打开。

“微”生活 名企的秀场

万科城到洞林湖新田城,从五云山到富田兴龙湾,从思念果岭到清华忆江南……在这些微都市项目里,人们依然可以白天看楼宇天际线、夜间看灯火阑珊。

与传统意义上的“超级大盘”不同,近期在郑州楼市涌现的微都市楼盘呈现多元化特征。首先,除了在项目的占地面积与体量方面保持一定规模外,微都市楼盘更注重全配套的打造,如社区内的商业、教育、休闲等配套设施,社区外道路、交通等配套的打造。

从郑州几个微都市项目可以看出,其开发企业多为品牌房企。品牌的力量,对于提升郑州市场的“微”生活有着重要的作用。

郑州的土地常常会有大片“整地”出让的现象,这无疑为“微”生活的成长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另外,“微”生活的开发企业多为实力雄厚的大型房企,它们拥有足够的能力、经验、资金来支持项目的开发、建设及运作,这也为微都市的出现提供了较多的可能性。

在企划董事长上官同君看来,“微”生活由城市运营商领衔。“城市运营商,一个复合了政府功能和企业功能的概念。即使已经告别黄金岁月,白银时期的地产行业里,也并非人人够得上是城市运营商。”

据其介绍,在微都市的生长过程中,一批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的实力派开发商挑起了城市运营大梁。万科、恒大等品牌,均有管理和运营规模大盘10年以上的经验,社区管理已然上升到城市管理的层面。

正如碧桂园一位项目负责人所言,“入住用户超过4万,总居住人口超过10万,相当于一个镇级行政单位管辖规模,这样的管理运营是十年磨一剑,几乎一代人的呕心沥血,长期的尝试和总结得来的宝贵经验。”

“微”视角,更有贡献力

微都市项目迭起,品牌地产领先。2013年,以省会郑州为代表的房地产业变得冷静而又理性。中原经济区的战略性规划给中原城市群带来的是全新的发展契机,上百万平方米的城市超级大盘、上千亩的大体量项目给城市人居建设带来的是全新的期望和想象。大配套时代来临,微都市风生水起——随之而来的是全新的地产开发理念,呈现出一系列的文化交融、碰撞。微都市时代对产品、对城市、对人文的解读更显“质感”。

在郑州,微都市亦成为趋势。秉承土地资源充足的先天优势,涵盖各种物业类型、配备全方位生活配套的微都市项目已经在多区域出现。综合微都市样本信息来看,不难发现,不论在哪个区域,跑赢大市的微都市作品更多的都出自于品牌开发商之手,这反映出置业者对于品牌房企的信任程度,更表明了微都市对于市场的贡献力。

以郑州2013年最为抢眼的航空港区为例。2013年3月7日,国务院正式批复了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5月19日,绿地集团与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郑州航空港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项目合作开发协议,开发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空港大都会项目,项目总投资约400亿元人民币。有关人士指出,绿地、恒大等重量级地产商的入驻,将带动当地房地产的发展,加快实现全域城市化。

毋庸置疑,郑州楼市已从大盘时代走进微都市时代。微都市时代是城市发展、房地产行业发展必经的一个阶段,不管你承认与否,都要经历。正如上官同君所言,房地产市场发展到一定阶段,名企名盘承载的不是迎合满足,而是领先创造。只有这样,才能从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以差异化的产品突围出来,得到市场的认可和追捧。微都市生活的崛起,正是这一角色改变的印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