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郑州恒泰国际小区3年不通气 原因让人直叹息

大河报  2013-09-25 09:41

[摘要] 位于郑州市郑汴路与东明路口西北角的恒泰国际小区的业主们向大河报反映:“小区的燃气设备全部装好已3年了,但一直不通气,业主们非常生气。”

位于郑州市郑汴路与东明路口西北角的恒泰国际(小区网论坛)小区的业主们向大河报反映:“小区的燃气设备全部装好已3年了,但一直不通气,业主们非常生气。”

恒泰国际小区物业称,小区约有五六百户私自改燃气表和管道,有200户左右墙体拆除,导致立管悬空或燃气表被封闭在衣柜橱柜中。市燃气公司无法对小区进行验收,在小区内开公司的用房单位因办公需要把墙打通后,大多不愿恢复,致使燃气工程一直停滞在验收阶段。

现场部分业主对小区不通燃气很生气

9月2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恒泰国际小区是北京恒泰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项目,共有住户1080户。小区安装燃气申报时,全部为有隔断的小户型,符合报装条件。2010年8月底项目施工完毕,小区交房,业主装修入住或租给他人开公司使用,对室内的装修格局改动较大。

昨天中午,记者在恒泰国际小区北侧见到十几位业主,他们对小区3年来燃气一直不通很生气。

家住B座31层的许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年底,物业和燃气公司来小区检查后,通知让整改,但大多数把房装修好出租出去的业主没有整改,还有些业主物业也联系不上他们,燃气公司的人没法进室内检查。燃气不通,其他业主都非常气愤,但也没有办法,只能凑合着用电磁炉或液化气做饭。”

住在A座19屋的石女士说:“燃气不通,我一直在外面买着吃。我来这里住已有4个月了,太不方便了。”

住在小区B座的业主张先生对记者说:“3年了用不上气,你说换谁谁不生气?买房时开发商说的是商住楼,双气,搬过来住3年了,家里还是用电磁炉做饭,热水也没法用。最可气的是,马路对面就是燃气公司的客服中心,我在路这边,气在路那边,每次看到别的小区业主去买燃气,俺心里的气就不打一处来。我们找过物业无数次。”

在张先生家厨房,记者看到管道下边的燃气软管没接上。

“恒泰国际小区3年没有通上天然气,吃不上热乎饭,洗不上热水澡,是因为部分业主私自改装天然气管道,但现在B座已经整改好了,就等着燃气公司来验收了。我们希望燃气公司能早点行动。”一业主说。

B座24层的马女士提起小区不通气,说:“哪有这样的小区,几年了燃气还不通?吃饭到外边叫外卖,这总不是长久之计吧。”

调查 物业称在等燃气公司的整改要求

在恒泰国际小区对面,是郑州燃气公司的客服中心。记者随后来到该中心售气窗口,问恒泰国际小区为何一直不通燃气。工作人员让到后边找维修班询问。

维修班的孙先生说:“恒泰国际小区还没经过检查验收,啥原因去找开发商问。”

在小区物业管理处,记者见到物业经理刘先生和工程处负责人张先生。两人不约而同地说:“我们正在研究燃气的问题,正在等待燃气总公司的整改具体要求和方案。”

“我刚到物业公司一个多月,来后首先抓业主反映最强烈的燃气问题。小区有1080户,入住率70%,把房租出去的约占总数的一半。房屋出租后,租客把厨房内的结构都改了,燃气公司验收不合格。据我所知,燃气公司先后来小区验收过8次,有部分业主没整改,B座还有15户业主家里没能入户检查验收,这15户既没住人,也未装修,手机换了,我们也联系不上这15家业主。现在,哪一路整改好后,经验收合格,哪一路先通气,B座住户多,先验收B座,A座办公的较多,一栋一栋送气,整个全部都送气难度太大。我们是协助开发商和燃气公司在做工作。我们已经把整改情况报到燃气站,现在我们正在等总公司的整改标准和方案。”刘经理说。

物业工程处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两座楼共分35路燃气主管道,A座有19路,B座有16路,现在主攻B座,然后再验收A座。目前,燃气公司对小区的大致情况已经掌握了,正在研究整改方案。验收合格后,就可以通气了。小区的主管道早就通了,就差阀门打开通气了”。

昨晚,记者联系上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今天他们将具体研究恒泰国际小区的通气事宜。K

 

  郑州恒泰国际小区3年不通气 原因让人直叹息

名盘坐庄城市运营商挑梁 推进郑州微都市诞生

微都市范本十大标准 郑州幸福为本的居住生活

当郑州恋上海南 郑州异地置业越来越流行

谁将问鼎中原财富之巅 2013胡润河南财富榜将发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