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胡葆森纵论房地产市场 中国的城镇化预计只需40年

郑州晚报  2013-10-03 00:00

[摘要] 胡葆森从外界形势的宏观、中观和微观的观察和思考进行分析,3个层面都是正负能量、积极因素和消极因素同时并存。

“听(胡)葆森讲地产,听(赵)进京讲商会”,中秋节前夕,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举行了年度的中秋联谊会,来自全省各地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上下游企业会聚郑州,面临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的大背景下,房地产市场前景如何成为业内人士非常关注的话题。省房地产商会名誉会长、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对市场的分析,让业内人士非常受益。

中国的城镇化预计只需40年

胡葆森从外界形势的宏观、中观和微观的观察和思考进行分析,3个层面都是正负能量、积极因素和消极因素同时并存。从宏观上看,以美国来说,不是说它经济发展多么好或是信用多么好,不是说它的那套市场经济的经验对世界经济产生多少正向影响,而是现在实在没有第二个经济体可以取代它做领头羊。虽然美国经济在短期内有很多复苏的迹象,但是现在来看,还没有明显的迹象说明美国经济已经完全复苏了。从中国来说,近几年无论从经济体制的调整和增长方式的调整,都不是一个短期的问题。

从中观的房地产行业层面来说,胡葆森指出,虽然调控政策一直在进行,但是行业也一直在发展。“英国的城镇化用了120年的时间,从不到20%到现在的70%多,很多发达国家都平均用了70~80年的时间。中国在过去的20年中,出现了一个火山爆发式的局面,中国的城镇化从过去的不足20%开始起步,到去年年底的52%,用了大约20年的时间。现在仍然以平均每年接近1.5%的速度在继续增长,由此可见,中国的城镇化率接近70%已经不用再用20年的时间了。中国的城镇化,将用40年左右的时间完成。”胡葆森认为。

为此,胡葆森称:“我们赶上了中国城镇化的上半场也就是过去的20年,而且我们还非常有信心地在今后的20年继续发展,继续成长。所以,我们大家(小区网论坛)如果有幸都参与到整个城镇化这40年的全程的话,无论我们在这个过程中积累了多少财富,我们都是中国过去3000年里最幸运的一代。因为城镇化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国家来讲,是一个3000年才有一次的机会,让我们这一代人赶上了。”

河南房地产市场依然看好

讲到微观层面,胡葆森认为,虽然有经济增速放缓、调控政策依然存在的情况,河南房地产市场发展仍然有很多积极的方面。大的方面来说,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区相继上升为国家战略,对河南、对郑州经济发展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小的方面来说,高铁的开通,使得房地产行业发展的空间尺寸一下子变小了。“我们原来开车到信阳,开的慢得3个。现在我们坐高铁,65就到了,发展为行业提供了蓬勃发展的机遇。”胡葆森说,“我们看到郑州市场,在过去的七八年间,像万达、绿地、绿城、保利、万科都进入了。这些大企业的进入,既有主动战略型的进入,也有被动型的进入。市场的空间就这么大,我们看到像保利上个月推出一个盘,有1000多套房,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就销售完了。”

房地产企业要做好三大选择

胡葆森提醒开发企业无论在哪个市场进行发展,都应该注意在三大问题上做好选择。是市场角度。“如果你在郑州市场拿不到地,那么就不要被动地在这儿耗了,应该主动地转移到地级城市去;如果在地级城市做,我想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如果在地级城市发展也感到有点儿吃力的话,那么可以主动转移到县级城市,河南的县级城市有108个,这些都是我们开发企业巨大的发展空间。”胡葆森强调,“我一直认为,县级城市的发展如果没有到位的话,那么中国的经济也就不会得到真正扎实的发展。”

第二是产品形态。“你究竟是做住宅还是做工业厂房,还是做商业街,还是做其他类型的度假式的产品,或者养老或者其他。你的产品形态也要尽早地作决定。”胡葆森说,很少有企业能够把握好这几种传统形态的,为此要在产品形态上做一个认真的选择。

第三是商业模式。“是要做一个快速中转型还是做长期持有型?作为持有型,我们可以持有商场、酒店、仓库,可以持有工业厂房,可以持有老年公寓等。或者做快速中转和持有混合型,都要尽快地作决定。”胡葆森说。

中秋郑州商品住宅成交533套 刚需强劲房企钜惠跑量

胡葆森纵论房地产市场 中国的城镇化预计只需40年

郑州房管局开设商品房办证查询业务 市民可直接申请办理房产证

高铁公交全方位发展 立体交通提速郑州楼市

  郑州抢住行动 郑州限购令的升级会挤掉部分购房者的买房资格,而在"金九"前夕调控加压,也使未来楼市走势不明。购房者会选择在这个阶段买房吗?31.07%的网友表示会选择出手购房,但是另有40.78%的网友不会在"金九银十"出手,还有28.16%的网友会视房价变化而定。在房管局明确要求房价"零增长"的背景下,购房者明显放慢了买房步伐。》》》》点击进入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