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金水路二层车辆禁止右转到沙口路

大河报  2013-11-01 08:52

[摘要] 每天晚高峰时段,金水路沙口路口东向西方向直行和右转车辆交叉冲突拥堵严重。近期,郑州交警部门尝试在金水路沙口路摆放反光锥的方式,限制金水路二层下桥车辆右转上京广快速路(北三环方向)和沙口路,缓解该路口因交叉产生的交通压力。

每天晚高峰时段,金水路沙口路口东向西方向直行和右转车辆交叉冲突拥堵严重。近期,郑州交警部门尝试在金水路沙口路摆放反光锥的方式,限制金水路二层下桥车辆右转上京广快速路(北三环方向)和沙口路,缓解该路口因交叉产生的交通压力。

10月31日,本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采取隔离禁右分道行驶后,该路口的通行状况得到明显缓解。

现场 | 金水路二层车辆禁止右转到沙口路

昨天15时许,晚高峰还没来临,金水路东向西方向行驶的车辆就开始逐渐增多,虽然通行缓慢,但并未造成车多排队的现象。记者驱车从经七路上四桥一路二层高架,当车驶过金水路京广铁路过桥涵洞时,远远就看到从过桥涵洞口一直到金水路沙口路交叉口,摆放了两排反光锥。

“您好同志,这个路口高峰期禁止右转,去京广快速路北三环方向请到河医立交掉头。”现场一位执勤民警对记者说。

记者看到,金水路沙口路是一个“三岔口”,向南可前往河医立交,直行上桥可前往京沙快速路(南三环方向)和中原路,右转可通往京广快速路(北三环方向)和沙口路。该路口用反光锥隔离后,分别将河医立交,京广快速路(南三环方向)和中原路,京广路(北三环方向)和沙口路三个方向的车道依次隔开,车辆按车道各行其道,行驶有序通行顺畅。

效果 | 路口的通行效率提高近两倍

“经过近一个月的尝试,用反光锥将三个方向的车道隔开,该路口的通行效率提高了近两倍。”现场执勤的郑州交巡警一大队副大队长乔宏雁说,每天晚高峰时段,金水路沙口路东向西行驶右转的车辆较多,这些右转车辆通常会沿金水路二层高架桥行驶,下桥后从京广铁路过桥涵洞中间的主道行驶,行至沙口路时,直接从直行道向右转车道强行变道,与辅道内直行车辆形成交叉冲突,造成直行车辆停滞,严重时右转车辆会占据三排车道,导致该路口大面积拥堵;此外,这种直行与右转冲突,还极易发生刮碰事故。

“近期,一大队经过实地调研后,利用晚高峰5点30分至7点30分在该路口设置反光锥,限制金水路二层下桥的车辆右转,一个月以来通行效果明显增大,交通事故也下降了40%左右。”乔宏雁说。

提醒 | “禁右”后 给您支几条绕行路线

那么,金水路沙口路禁止金水路二层下桥车辆右转后,从二层下桥的车辆该如何前往京广快速路北三环方向和沙口路?

乔宏雁提醒广大车主,前往京广快速路(北三环方向)和沙口路的车辆,可提前从经七路四桥一路上桥口向右变道走金水路一层,待行驶至金桥宾馆门前时,再通过京广铁路地道桥右侧辅道行驶,直接右转上京广快速路;

如果已经驶上四桥一路高架桥二层,可从新通桥二层二七路方向右转下桥前往金水路一层;

如果错过四桥一路经七路上桥口和新通桥二七路下桥口,可一直行驶至河医立交二层转盘,掉头返回上京广快速路(北三环方向),或返回至大石桥掉头走一层,前往京广快速路(北三环方向)和沙口路。  

乔宏雁表示,下一步警方还将考虑在金水路和沙口路设置硬隔离,全天候禁止四桥一路二层下桥车辆右转上京广快速路(北三环方向)和沙口路。            

郑州人买房向东 开封在售楼盘超过40%被郑州人买走

郑州再变心 龙子湖区域渐成商业地产开发热点

郑州流行海南置业潮 豫商瞄准家乡客源

政策利好房企进驻 郑州航空港房价涨了三四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