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族宠车族接驳组 郑州地铁新人类你是哪一类?

河南商报  2013-11-01 09:03

[摘要] 郑州地铁来了以后,改变的不仅仅是交通工具,还会带来一些“新生族人”,比如“地铁族”、“宠车族”、“接驳族”等。

郑州地铁来了以后,改变的不仅仅是交通工具,还会带来一些“新生族人”,比如“地铁族”、“宠车族”、“接驳族”等。

他们的生活离不开地铁,甚至会带动城市经济格局的变化。你属于哪个“族群”呢?

地铁族A

特征:

这类人依赖地铁,大多为年轻人,有较稳定的工作。对于他们来说,地铁不仅是交通工具,地铁周边更是其消费场所,他们会围绕着地铁选择工作、住房等。

案例: 2005年,郑州市民李女士考上了北京一所大学,毕业后成了北漂一族。如今,她就是一个典型的“地铁族”。

换了几份工作,每次应聘都要看看公司离地铁站远不远;搬了几次家,每次也都离地铁站不远,最远走路半个能到;买东西,也是去地铁可以的商场。

在北京数年,李女士越来越依赖地铁。她很少坐公交,也从没想过买车。在她看来,什么交通工具都比不过地铁方便。

宠车族B

特征:

他们有车,却“抛弃”了私家车的高成本,拒绝令人烦躁不安的堵车,转投不堵车的地铁。

案例:郑州市民侯先生认为,以后他也会成为“宠车族”的一员。由于做的是营销业务,每天除了开车上下班,客户一句话,他就得马上踩油门奔过去。

算下来,每个月油费就得1000多元。再加上平时的洗车费、保养费、维修费,开车的花费几乎占去了他工资的一半。

他一直盼着地铁开通,自己也做个“宠车族”,平时上班坐地铁,遇到急事了、周末出去游玩再开车。“假如每天我坐地铁需要20元,一个月600元左右,比开车能省一多半。”

接驳族C

特征:

这类人一般住在郊区,每天开车到就近的地铁站,将车停放在地铁站附近,然后坐地铁上班。

案例:李先生大学毕业已5年,到了成家立业的时候,迫于郑州市区的高房价,他在靠近中牟的地方买了一套房,价格比在市中心低很多。

“以后买辆几万元的私家车,每天上班把车开到地铁站附近,然后坐地铁进市区,既省油,又避免堵车。”李先生说。

和“地铁族”、“宠车族”不同,“接驳族”需要一定的硬件支持——地铁站周边有充足的停车位。

郑州人买房向东 开封在售楼盘超过40%被郑州人买走

郑州再变心 龙子湖区域渐成商业地产开发热点

郑州流行海南置业潮 豫商瞄准家乡客源

政策利好房企进驻 郑州航空港房价涨了三四倍

 郑州限购令的升级会挤掉部分购房者的买房资格,而在"金九"前夕调控加压,也使未来楼市走势不明。购房者会选择在这个阶段买房吗?31.07%的网友表示会选择出手购房,但是另有40.78%的网友不会在"金九银十"出手,还有28.16%的网友会视房价变化而定。在房管局明确要求房价"零增长"的背景下,购房者明显放慢了买房步伐。》》》》点击进入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