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2月31日起非高峰期老人可免费坐郑州地铁

郑州晚报  2013-12-31 09:03

[摘要] 经过三天的运营,郑州地铁1号线被市民评价最大的“问题”,是老年人乘车优惠没有实现。12月30日,记者得到好消息,今日起非高峰时段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可凭身份证或老年公交卡免费乘坐地铁。

经过三天的运营,郑州地铁1号线被市民评价的“问题”,是老年人乘车优惠没有实现。12月30日,记者得到好消息,今日起非高峰时段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可凭身份证或老年公交卡免费乘坐地铁。

政策重读

郑州地铁对老人实施票价优惠:60周岁以上郑州市户口的老人在工作日非高峰期和节假日全天可免费乘车(工作日高峰时段指7:00~9:00,17:00~19:00),每月免费限乘80次。

试运营头两天,老年优惠未实现

在周末两天的正式运营中,大量的市民为了体验而前往乘坐,其中不少都是老年人,采访中张先生就反映,原本以为老年人可以领爱心票免费乘车,结果没有领到。本报96678热线也接到多起此类投诉。

郑州市轨道交通公司的有关人士介绍,前期并没有设置这项服务和优惠,而且一直没有得到我市的符合条件老人的数据信息进行测算,所以在头两天并未实现老年人的免费乘车。

临时措施:登记信息免费乘坐

据前期市政府发布的郑州地铁的票务政策,60周岁以上郑州市户口的老人在工作日非高峰期和节假日全天可免费乘车,每月免费限乘80次。

但是目前一卡通老年卡还没有发行,地铁开通之后,符合免费条件的老年人无法免费乘坐地铁。

针对这种情况,12月30日,郑州市政府市民卡管理处的负责人表示,经过与地铁公司协商,从31日开始,非高峰时段,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凭身份证或老年公交卡,在地铁进站闸机处登记信息后,就可以免票乘坐地铁。

一卡通老年卡将在2014年4月份开始办理。

另外,学生卡的问题尚未解决,据了解,目前还需学校将数据统计出来后,教育部门与一卡通公司联合进行制卡发卡。

交警将专项治理

地铁口附近乱停车

地铁1号线会吸引很多有车一族放弃开车,改乘地铁出行。

各个地铁出入站口,人流、车流量会增大,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人在地铁出入站路口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也会增加。

郑州警方12月30日发布提示:地铁刚开通,大家对各站点的位置都还不熟悉,即使如此,过马路时一定要从斑马线或过街天桥等过街设施过街,不要闯红灯、横穿马路、翻越护栏,造成新的交通安全隐患。

非机动车、机动车接驳地铁出行时一定不要乱停车,否则容易造成地铁出入口周边新的交通秩序混乱。交警部门近期会对地铁出入口周边的交通秩序进行专项治理。也提醒大家,尽量把车辆停放在正规停车场,不要在路边随意停车。

 

26个城市房价涨幅跨红线 多地或难达调控目标

人大教授:房价不再靠行政手段解决 市场说了算

2014年“楼市调控”仍从严 昆房价不会暴涨暴跌

郑州三环内刚需好房 均价6500元/平起首付4.3万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