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盘盘热销 新郑龙湖楼市热火朝天

河南商报  2014-01-16 08:41

[摘要] 在郑州的近郊板块中,拥有优越自然生态资源的新郑龙湖,一直扮演着“南花园”的角色,但与此同时,受制于交通条件以及缺乏相应的产业带动,新郑龙湖板块一直呈现不温不火的局面。

在郑州的近郊板块中,拥有优越自然生态资源的新郑龙湖,一直扮演着“南花园”的角色,但与此同时,受制于交通条件以及缺乏相应的产业带动,新郑龙湖板块一直呈现不温不火的局面。直到近几年,特别是2013年,受益于郑州航空港建设,再加上商贸巨舰华南城的进驻,这个“南花园”突然迸发出巨大的能量,不再只是各大名校争相进入的,一拨拨的地产商把目光投向这里,南龙湖正迎来加速发展时代。

现象

盘盘热销 新郑龙湖热火朝天

郑州有两个龙湖,一个是位于郑东新区北部的龙湖副CBD,另一个就是新郑龙湖。之前,很多人对于龙湖的印象都止于前者;如今,后者则成为很多人购房的地。

2013年,新郑龙湖板块成为一个热火朝天的大工地,沿着各主干道前行,看到的就是各种各样的房地产广告楼盘围挡。正在升级改造的郑新快速路和龙湖大道,正在逐步完善的市政配套设施,正在开发建设的诸多生态大盘等,龙湖板块呈现一派蓬勃发展的新气象。

到处破土动工的项目,证明了地产资本对龙湖板块看好;屡屡见诸报端的热销新闻中,也可以窥出龙湖项目的受追捧程度。

“去年我们公司在龙湖板块的销售额超过20亿元。”康桥地产一位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公司在龙湖板块下了“重注”,旗下康桥·溪月、康桥·九溪郡等多个项目在2013年集中面市,盘盘热销。另一个例子则是华南城,据业内人士估计,2013年郑州华南城的销售额已经超过50亿元。

分析

借势华南城 宜居教育城崛起

在龙湖板块各楼盘亮眼的销售数字背后,是这个区域优越的综合条件。

翻开龙湖镇交通地图可以看到,龙湖镇距离郑州市15公里,半个开车即可到达,同时距离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新郑国际机场均可实现半个到达,因此不少郑州人的置业地新郑。

除了生态资源和区域价值之外,“宜居教育城”为龙湖板块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郑州都市区组团发展的战略中,龙湖宜居教育城是郑州市“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集教育培训、商业服务、现代工业和休闲居住于一体。

“华南城入驻龙湖宜居教育城,这个总占地1.5万亩、总建筑面积1200万平方米的项目,未来将成为集商贸交易、物流集散、展示推广、信息交流、创新促进、产业培育、特色旅游、城市化综合配套八大功能于一体的国际化、现代化的超大规模商贸物流城。”一位业内人士分析,华南城这个商贸巨舰的起航,使未来的龙湖区域不仅商业繁荣,还将为龙湖带来数以万计的高端办公居住人群,龙湖板块被整个“盘活”。

观点

房价洼地 未来可期

春江水暖鸭先知,哪个板块有没有希望,看看这里的新开楼盘多不多,来的开发商足不足,是最简单的办法。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有康桥、振兴、正商、居易、锦艺、华南城、基正等多个开发商在此扎堆,目前的南龙湖板块,分布着林溪湾、龙泊圣地、红河谷、兴龙湾、国瑞城等众多高端楼盘,一个低密度高端居住区域已初步形成规模。

不过,在众多业内人士看来,龙湖板块的潜力并未得到完全释放,特别是房价。据不完全统计,龙湖目前的住房均价在6000元/平方米,比郑州市区足足低了2000元/平方米。

“虽然目前龙湖多数楼盘均价在不断上升,但仍处于价值洼地,因为这个环境是的。”林溪湾项目营销负责人表示,随着“宜居教育城”的建设,以及交通网络的完善,未来郑州和龙湖之间将形成半生活圈,龙湖板块价值看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也持类似观点,在她看来,新郑龙湖的另一大价值在于其正好处于郑州与郑州航空港区之间,从其他城市的发展来看,主城区与航空港区之间,往往会形成最适宜居住的区域,比如北京的顺义、上海的佘山等。

房产大佬齐聚 郑州南区楼市发展势不可挡

内涵式扩张加速 郑州中心城区价值稳步攀升

郑上新区起航 向西区域价值的觉醒之路

大郑东崛起 房价一路领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