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楼市房源紧俏 近期房价松动可能性有多大

大河报  2014-04-11 09:32

[摘要]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公布2月份“郑房指数”,郑州市区商品住宅价格每平米7425元,比上个月每平米涨了135元。2月份,郑州市区商品住宅的销量不佳,共销售3879套(间),较上月下降49.75%。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公布2月份“郑房指数”,郑州市区商品住宅价格每平米7425元,比上个月每平米涨了135元。2月份,郑州市区商品住宅的销量不佳,共销售3879套(间),较上月下降49.75%。

最近有媒体报道,一线城市房价开始下降。进入3月份,郑州房价降了没有?销售情况如何?记者进行一番走访。

数据:

2月郑州市区商品住宅销量减半 价格每平米涨135元

2月份,郑州市区商品住宅的销量不佳,共销售3879套(间),较上月下降49.75%。

郑州市房管局市场监管处有关负责人说,2月郑州市场投放量下滑,直接导致成交量少。投放量下滑,一方面受春节长假影响,各开发企业假期长短不定,各项手续办理相对迟缓;另一方面是受房地产信贷政策收紧的影响,大多数开发企业对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形势进行重新研判,对年度各项业务指标进行调整,短期内推迟部分项目的入市速度。虽然2月份销量和上个月相比少一半,但是和去年2月份相比,仍多卖20%左右。

2月,郑州市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为7425元/平方米,较上月上涨1.85%,每平米涨135元。“主要是因为去年郑州实施的调控政策调高了高价位、大户型商品住房的预售标准,在引导企业调整开发产品的同时,也推迟部分高价位住房的入市时间。”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说,近期郑州有部分高价位、大户型房子集中上市,带动了价格上涨。

二手房情况类似。2月郑州市市区住宅二手房共成交1770套(间),较上月下降了58.14%;住宅二手房均价为6611元/平方米,较上月下降5.53%。

郑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说,针对目前的市场走势,为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更加平稳健康发展,今后市政府将会采取有力措施,继续加大中低价位、中小套型住房的投放力度,努力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满足群众需求。

走访:郑州市场上房源紧俏多数 开发商表示近期不会降价

连日来,媒体报道一线城市房价开始下降。郑州3月份楼市情况如何?记者走访郑州的几个楼盘。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农业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附近的苏荷中心售楼部,苏荷中心主要开发写字楼和小型公寓。苏荷中心孟经理说,苏荷中心房子卖得非常快,目前,办公写字楼的价格依旧稳定在12000元每平米,房源数量不多,剩余3套左右。另外,小型住宅公寓面积一般在50平米到60平米,房价稳定在8800元每平米到9000元每平米,房源数量剩余很少。

孟经理说,就目前来说郑州市多数楼盘没有下调价格迹象。因为房源持续紧张,各大楼盘房子卖得都比较好。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中州大道和东风路交叉口附近的非常国际地产项目。销售经理说道,房子已经基本卖完,只剩下150平米的房子2套,房价稳定在9000元左右。在农业路和文化路交叉口的建业二号城邦,销售经理介绍,房子销量走势特别好,目前为止只剩下8号、10号和12号3栋楼有少量房源,都是大户型,面积都是133~140平米的。130平米左右的房子房源数量剩余15套左右,其余户型已经全部卖完。问及房价,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楼盘是一房一价,价格从的14800元一平米到16000元一平米不等。目前的销售形势来看,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不会降价。

竞合地产董事长王东说,郑州楼市现在供小于求,房价相比去年并没有太大变化,但房源数量持续紧张,房价近段时间不会下降。

6条线同时开建 郑州地铁生活仅是起点

郑东CBD与航空城CBD 郑州都市区产业发展与布局划定

4月郑州新盘争相入市 开发商跑量抢占市场先机

多地出现降价潮 郑州房价走向扑朔迷离

郑州楼市春变 这个春天,注定要发生点什么事情!过完年之后,房贷持续收紧让众多购房者陷入观望,也让多家房企变得焦躁!两会之后,双向调控启程,未来市场该何去何从?飘忽不定的春季,金三银四能否出现,一切都是迷!春变下的郑州楼市,有什么样的表现?郑州房天下重磅推出开春探市系列活动,通过五问郑州,触市场变,嗅金融味,观房企行,品楼盘脉,听购房者声,为广大网友展示郑州楼市春变带来的震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