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等五城列入不动产统一登记试点 国土部:消息不实

郑州晚报  2014-04-15 09:01

[摘要] 日前,有媒体报道国土资源部(以下简称“国土部”)已经悄然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的试点工作,南京、郑州、宁波、杭州、南昌等5个城市赫然在列。一时间,部分城市二手房市场状态焦灼,宁波等城市甚至被认为有可能发生二手房市场的抛盘潮。

日前,有媒体报道国土资源部(以下简称“国土部”)已经悄然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的试点工作,南京、郑州、宁波、杭州、南昌等5个城市赫然在列。一时间,部分城市二手房市场状态焦灼,宁波等城市甚至被认为有可能发生二手房市场的抛盘潮。

但相关媒体从国土部相关人士处获悉,国土部目前尚未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试点工作,试点城市也没有确定。

按照国土部部长姜大明在3月26日召开的不动产登记工作次部际联席会议上的表态,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全面建立需要用时三年,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立需要用时四年。

据悉,国土部已经细化了今年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重点和时间表。主要包括统一登记机构、统一登记依据、统一登记簿册和权利证书、统一信息平台等。

即使这项工作正式启动,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也并非人们预想那样明显。从不动产登记制度设立本身来说,其主要目的是为了保证“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有法可依,保证民众的不动产交易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