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地铁建设节奏快 2014年4条线将动工

大河报   2014-04-15 09:01

[摘要] 继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平稳运营百余天后,今年郑州地铁的建设也将驶入“快节奏”。据了解,今年郑州将开工4条地铁线。今年5月中旬,郑州市南四环至郑州南站城郊铁路(以下简称地铁2号线南延工程)将开工建设,预计将在2016年12月31日竣工。

继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平稳运营百余天后,今年郑州地铁的建设也将驶入“快节奏”。据了解,今年郑州将开工4条地铁线。今年5月中旬,郑州市南四环至郑州南站城郊铁路(以下简称地铁2号线南延工程)将开工建设,预计将在2016年12月31日竣工。

地铁2号线南延工程信息:线路主要沿龙湖镇内的老107国道、泰山路、华南城大道以及航空港区内的郑港三路、郑港四街以及迎宾大道敷设,全长约41.16公里,其中高架线长约15.7公里,地下线长约23.56公里,共设车站18座,平均站间距为2.27公里。

消息地铁2号线南延工程计划5月开工

自去年年底,地铁2号线南延工程便开始了前期的勘测设计,近日,轨道部门一位人士告诉记者:“现在前期的勘测设计工作已基本完成。”

昨日,郑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发布《郑州市南四环至郑州南站城郊铁路工程一期工程土建施工09标段招标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称,本次标段的计划总工期为960天,计划开工日期是2014年5月16日,计划竣工日期是2016年12月31日。

但是,今年3月份郑州市政府公布的“2014年民生十大实事任务分解”文件中指出,地铁2号线南延工程项目将在今年3月底前开工。

根据公告,地铁2号线南延工程的起止范围为南四环站至郑州南站,全线设车辆段、停车场各一座,其中,车辆基地位于龙湖镇郑港三路北侧、京港澳高速西侧的地块内,与孟庄路站接轨,占地面积约30公顷,停车场位于郑州南站东南角,占地面积约10公顷。

打探 预计今年郑州将开工4条地铁线

地铁1号线二期预计2014年6月底实现全线开工。目前,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外围已经开工,站点开工已经提上建设日程。共有9个站点,向西延伸的站点为,河南工业大学站、新郑州大学站、科学大道站、梧桐街站、雪松路站。向东延伸站点为,龙子湖南站、龙子湖站、龙子湖北站、河南大学国际学院站。

地铁2号线主线2015年底通车试运营。除了上述南延工程外,目前地铁2号线广播台站、东风路站和帆布厂街站等6个车站已经完成主体封顶;新龙路站、国基路站和北环路站等站的主体工程正加紧施工。

地铁3号线世行贷款项目争取年底开工。地铁3号线是中心城区一条由西北至东南的斜向轨道交通骨干线路,郑州市政府目前正在努力做前期工作。线路长约25.2公里,全为地下线,设车站21座,车辆段一座、停车场一座。

地铁5号线9月底开工建设。郑州地铁5号线是郑州地铁线网中一条环形线路,与规划的其他地铁线路全部有换乘站。5号线全长约40.72公里,设车站32座,换乘站15座,平均站间距约1.26公里。

1季度网友关注楼盘10 首付9万起惠500元/平

郑州4对策挽救老旧危房 年底查清老旧危房对症下药

郑州地铁建设节奏快 2014年4条线将动工

“黄河金三角”获国务院批复 三门峡迎来重大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