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开发商快速出货 购房者心里都有小九九

大河报  2014-04-16 08:43

[摘要] 每年的住交会,不仅是开发商集中展示形象、快速出货的一个途径,更是购房者买房置业的好时机。与以往展会所不同的是,如今的逛展的购房者意向性更加明确,虽然参观人数总体有下降趋势,但商品房的意向签约人数却在连年上升。

每年的住交会,不仅是开发商集中展示形象、快速出货的一个途径,更是购房者买房置业的好时机。与以往展会所不同的是,如今的逛展的购房者意向性更加明确,虽然参观人数总体有下降趋势,但商品房的意向签约人数却在连年上升。

在经过年初至今的一段时间的等待之后,购房者入市的意愿明显增强。不过,不同需求的购房者心里都在打着不同的小九九。

购房者更加务实 入市意愿增强

“我来看看形势,大河房展会一直都是郑州楼市的风向标,前段很多城市房价下降了,引发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从现场,我就知道最近是不是该出手买房了。”逛展的王先生说,“我这次主要是想看东区的楼盘,雅居乐和星联湾是我重点考虑的对象,来展会上比较一下。”

与王先生一样奔着明确目标的购房者越来越多,来看热闹的越来越少。反观历届的住交会不难发现,参展商动辄花上百万元搭台,或打出高折扣优惠牌,或邀国内外美女帅哥劲歌热舞暖场,或借豪车名人助阵,或提供互动节目,或发送精美礼品的方式,可谓层出不穷,精彩纷呈,其背后折射出的更多是寄希望于市民驻足围观,让自己多卖一套房。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最近几年逛住交会的市民越来越多,对参展商的各类促销方式,已经见怪不怪。在国内房产限购加码的当下,购房群体中,投资客越来越少,即便是刚需也变得更务实了,开发商更多的是比拼品牌、品质和价格,而非一掷千金的秀场。

“前段时间好多地方都说房价下降了,不过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我觉得郑州房价下降很难,毕竟河南是人口大省,大家都到郑州来买房了。”购房者张女士说,本来年初看好了一个楼盘,一直犹豫没买,现在房价每平方米又涨了200多元,“我是不准备再等了,想在近期买一套,来展会上好好选选。”

据一项网络调查显示,超过八成的受访者表示将在上半年购房,其中27.2%的受访者选择近期购买,20.6%的受访者选择三个月内买,有86.3%受访者表示将在半年内择机购房,由此可以看出,郑州购房者的入市意愿还是很强烈的。

而据记者对逛展市民的采访发现,超过七成的受访者对住交会抱有期待,15%的受访者明确表示如果价格合适就在展会上出手,购房者买房热情不减。

刚需派:比对优惠,一定出手

从商丘来郑州已经三年多的张女士,打算在高新区买个60平方米左右的小两房,去年她就已经开始四处看房。那时候她看上的房子均价是6000多元,原本想等等看调控能否让房价降下来,但等待一年的结果是同样的房子今年已经涨到了7400多元,这个价格在她眼里已经是她能承受的上限。

“现在的价格算下来,每个月月供又比去年算的时候多出500多元了,像我这样靠工资吃饭的,压力很大。”张女士告诉记者,现在的房价还是很贵,但尽管如此,她还是打算在住交会上选一下,看看开发商会不会给出特别的优惠,也看看其他区的房子是不是更便宜。“只要是在市区,交通便利一些,如果单价只要7000元多点,我也不一定非要在高新区买。”

张女士表示,无论此次住交会开发商有无特别优惠,她最迟也会在上半年就下手买房了。“都说郑州房价还算低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确实看不懂。不过拖不起了,再拖到明年我怕房价还要涨,到时更买不起房了。”

改善派:静观局势,等等再说

彭女士和老公两个人居住在陇海路一套80多平方米的两房里,对于居住的这套房子,他们认为除了少了一间客房外,其他都很满意。

去年底,彭女士老公所在单位集资建房,虽然位置较偏远,但两人还是买了一套120多平方米的三居室。对于这套房子,彭女士认为很划得来,以后可以出租,即便转手,也能赚一笔,“虽然那边现在看着有点偏,但现在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将来一定会很繁华。”

原本已经有两套房并没有购房计划的两人,近来受周边朋友频频购房影响,又再次心动,准备四处看房换到和朋友近的地方。彭女士告诉记者,这次再出手买房,他们一定要多看看,有房住,他们不急于在展会出手。

如果选到中意的房子,就卖掉母亲在新乡老家的房子再买。说到第三次购房原因,彭女士自己也表示并无迫切需要,“有合适的再说吧,住交会刚好有时间就来逛逛,看看有没有喜欢的房子,如果有喜欢的,再出手。”

投资派:判断趋势,相时而动

对于被朋友笑称为房产投资者的说法,刘先生有些抗拒,“我不是什么房产投资者,我只是觉得现在只有买房子最保值,现在手上也没多余的房子。”

刘先生现在住的是建业森林半岛一套带庭院的房子,他并没有购买别墅实现居住的进一步打算,而是想再买一套房子来保值。“现在钱贬值太快了,本来没打算买房投资,但也找不到更好的保值方法,就只好买房。商铺虽然更好,但风险也更大,还是买房算了,安全保值。过几年儿子大了想出国念书,到时候再把房子卖了,也好过把钱放在银行里贬值强。”

不过影响刘先生置业信心的是当前不确定的市场,比如外地频传的降价信息以及不断收紧银行信贷,都似乎会逼迫郑州楼市价格下行。“前段时间不是说,国土部已选择了郑州、南京等几个城市作为试点,进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如果真的这样,我觉得对房价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对于此次住交会,刘先生表示还是非常期待。尽管市场形势让人看不透,但刘先生认为参展商都拿出有诚意的优惠,加上三四月本来就是旺季,开发商也急于出货,这个时候是个不错的买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