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4月中下旬或迎推盘高峰 楼市格局悄然改变

大河报  2014-04-16 08:53

[摘要] 业内人士认为,郑州高企的土地成本和旺盛的购房需求,决定了楼市不会出现大规模降价,未来上下温和波动将是大概率事件,4月、5月份楼市供需的活跃度将会持续提升,对于购房者来说,将不失为一个购房好时机。

楼市素有“金三银四”之说。刚刚过去的3月份,虽然市场热度有所回升,但与去年同期相比,郑州楼市并没有走出让房企欣喜的小阳春态势。同时信贷紧缩、多个城市出现降价楼盘等消息也在冲击着郑州楼市的信心。在这种背景下,4月的楼市表现,更显重要。业内人士认为,郑州高企的土地成本和旺盛的购房需求,决定了楼市不会出现大规模降价,未来上下温和波动将是大概率事件,4月、5月份楼市供需的活跃度将会持续提升,对于购房者来说,将不失为一个购房好时机。

楼市涨幅开始趋缓

2014年季度,房地产市场成交规模明显低于去年同期水平。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季度,在纳入监测范围的30个主要城市中,有28个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下降;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深圳、广州、杭州、南京、成都、苏州十大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全部出现下降,其中,北京下滑幅度,达到55.18%。

具体到郑州,虽然市场热度有所回升,但与去年同期相比,郑州楼市并没有走出让房企欣喜的小阳春态势。郑州市房管局数据显示,1-2月份,郑州市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分别为74.7万平方米和36.45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3月份房管局数据尚未出炉,不过从市场表现来看,楼市热度有所回升,甚至多个刚需项目出现了“日光”现象,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市场降温明显。相关机构数据也显示,3月份郑州市商品住宅市场销售39.01万㎡,环比上升7.02%,同比下降54.49%,楼市涨幅趋缓。

“过完年后,房价基本没什么松动,3月以后甚至还有一定的涨幅,但的确不如去年好卖。”某楼盘销售顾问小陈告诉记者,“今年过年以来,银行信贷普遍紧缩,刚需购房压力加大,‘再看看’成为众多潜在购房者在售楼部最普遍的说法”。

竞合地产董事长王东告诉记者,春节过后,多个城市纷纷传来购房大幅打折的消息,拖慢了购房者的入市步伐,再加上年后各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的上调,放贷额度也日趋收紧,在这种背景下,楼市涨幅趋缓也在情理之中。

4月中下旬或将迎来推盘高峰

“金三银四”曾是楼市旺季,不过今年金三月小阳春稍显成色不足,开发商开始集中发力抢滩“银四月”。统计数据表明,郑州4月预计开盘项目达到29个,其中纯新盘11个,同比开盘量增两倍,环比上涨近五成。

4月的个周末恰逢清明小长假,房企纷纷避开了这个开盘时间,只有和昌湾景国际一个项目开盘。上周末,楼市开盘量依然低位徘徊,郑州市区只有2个住宅项目、1个写字楼项目开盘。对比全月将近30个项目的开盘量,大多数房企将开盘节点选在了4月的中下旬,届时郑州楼市有望迎来推盘高峰。

业内人士指出,经过3月份的预热,以及3月中下旬楼市调控各方面要素的逐步明确,四五月份供需活跃度或将较今年前三个月来得更高。在大的政策、市场预期没有改变的情况下,从4月中旬起省会楼市推盘量有望迎来一个“小高潮”,成交量也可能有所放大。另外,考虑到目前刚需仍是市场主力消费者,从价格看,4月楼市推盘或以“平价跑量”为主,总体价格趋稳。

楼市格局悄然改变

一季度,由于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房贷额度也日趋收紧,融资成本上升……种种迹象表明,金融杠杆的力量已经在悄然改变楼市格局,买卖双方博弈已经出现了微妙的变化,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强,而房企“加速跑量”心理渐占上风。

“往年银行的收紧是政策性收紧或‘响应性收紧’,这次,受市场影响的成分更多。至少说明很多银行有点判断不准,所以变得更为谨慎。”一位资深银行从业人员这样说。

有专家指出,从3月的市场来看,刚需产品依然是市场主力成交户型,这说明目前郑州房地产市场主要靠首次置业者和改善置业者“撑场面”。目前来看,楼市成交量依然稍显低迷,后续成交量能否继续上升,主要取决于刚需的入市意愿。对房企而言,2014年上半年楼市仍需在“量”上做文章,坚持“跑量”回笼资金,而不应在价格上做太多考虑。到了下半年应该因时而变,快速调整自己的销售策略、布局策略,以实现逆势扩张与增长的机会。

业内人士则提醒购房者,由于郑州高企的土地成本和旺盛的购房需求,决定了楼市不会出现大规模和大幅降价,未来上下温和波动将是大概率事件,4月、5月份楼市供需的活跃度将会持续提升,刚需购房者可以瞅准时机入市。

多地传出救市声响

继温州传出上报松绑楼市限购政策方案后,长沙、杭州等多地也先后被传正在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的可能性,近日又有福建省口头传达救市10措施将松绑楼市限购等说法。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在多地出现降价风潮、购房者观望氛围浓厚、信贷不放松的大背景下,地方政府酝酿“救市”被开发商寄予厚望。但业内人士表示,地方政府或许会有“救市”的想法,但通过何种方法来实现仍有待探讨,且“救市”能否达到预期效果尚存变数。有专家预测在各地楼市分化明显的大背景下,北上广深等供不应求的一线城市政府松绑政策以此“救市”可能性极小;而面临政策“放水”的城市多会集中在青岛、烟台、哈尔滨等库存偏高的城市,杭州、海口、温州等房价涨势持续偏弱的城市。“救市”政策则会集中在缩短限购年限、放宽户籍限制、放松二套房贷、加强对房企信贷上的支持、地方出台购房税费减免政策等方面。相关专家表示,“近期,有些二三线楼市降价恐慌情绪蔓延,一线城市房价出现松动,数据显示今年3月百城住宅平均价格涨幅继续收窄,而在目前地方经济增长乏力、楼市成交低迷等多重压力之下,目前地方松绑限购响应‘双向调控’的意愿强烈。地方政府的此种动机本质上仍旧是‘土地财政依赖症’,是干预市场的一种冲动”。

 郑州4月中下旬或迎推盘高峰 楼市格局悄然改变

郑州金三楼市有些“注水”成交量不尽如人意

郑州外来房企抢占上风 四大板块是未来主力军

郑州开发商快速出货 购房者心里都有小九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