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提高首套房贷款门槛 放贷速度还要"挑人"

中国证券报  2014-04-16 09:16

[摘要]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走访时发现,近期北京等一线城市的首套房贷款利率调整至基准利率,审批放款速度也较慢。专家和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受到银行信贷收紧的影响,目前楼市再现需求观望情绪浓重的情况。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走访时发现,近期北京等一线城市的首套房贷款利率调整至基准利率,审批放款速度也较慢。专家和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受到银行信贷收紧的影响,目前楼市再现需求观望情绪浓重情况。

首套房贷利率也上浮

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访多家房地产中介了解到,从今年年初开始,二手房首套房贷利率就开始上浮。许多银行将之前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力度调低,有些银行从去年年底就已开始实行基准利率。除建行、中信等少数银行有9折优惠,中行、工行、农行、华夏等多数银行,均执行基准利率。

随着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借款人征信标准也相应提高。“今年二月中旬以前,对资质要求并没有那么高。利率上浮后,对借款人的还贷能力、信用卡还款情况、有无贷款以及支出情况等方面的审查都更加严格。”一家国有大型银行某网点个人贷款业务经理告诉记者。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借款人资质条件,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甚至出现基准利率上浮的情况。农行个人贷款中心负责人就表示,农行会综合借款人的信用、年龄、学历、工作等方面,综合考虑,得出一个征信标准的评分,银行再根据征信标准决定放款量及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