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122条道路标准名公布:棉纺路附近多了姊妹路

大河报  2014-04-18 09:03

[摘要] 4月17日,郑州市政府公布了棉织路等122条道路的标准名称和具体位置。记者了解到,这批道路名称根据《河南省地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经郑州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西区棉纺路周围,如今又有了新的姊妹路棉织路、纺织街等。

城中村改造,不仅让燕庄、沈庄、黑朱庄等去“庄”起“城”,还揭开了燕庄北里、沈庄路、黑朱庄路等一批新路的面纱;西区棉纺路周围,如今又有了新的姊妹路棉织路、纺织街等。

4月17日,郑州市政府公布了棉织路等122条道路的标准名称和具体位置。记者了解到,这批道路名称根据《河南省地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经郑州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在这份名单里,记者注意到,122条道路涉及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高新区、经开区、管城区等多个城区,也是围绕三环快速化、城中村改造、断头路打通等工程后涌现的一批新道路。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这批路名,一部分是原有道路或原城中村名称的沿承,比如东起百花路(远期规划)、西至伏牛路、南邻棉纺西路、北邻棉织路的纺织街;东起嵩山北路、西至秦岭路、南邻纺织街、北邻陇海铁路的棉织街等。金水路未来路附近则多了燕庄南街、燕庄北街、燕寿北街、燕庄一街、燕庄二街等路;中州大道未来路附近的黑朱庄路;建业路未来路之间的沈庄路。

有一部分路名是跟着“新将”当“新兵”,比如郑州东站附近多了北邻东站北街、南邻商鼎路、东起中兴路、西至东风南路的东站南街,东起中兴路、西至东风南路、北邻七里河南路、南邻东站南街的东站北街。

以后再逛科学大道、创新大道周边,你可能要像进植物园一样认路名了,超过40条道路被以植物名称命名,光“杨树”派就有香杨、黄杨、青杨、川杨、胡杨、杨林、美杨等7条,“梅花”派有梅林、红梅、绿梅、雪梅、青梅、雀梅等6条,“兰花”派杜兰、黄兰、银兰、雪兰、春兰、蕙兰等6条。

122条新路名中,有两条路因路况变化改变了路名。比如将原西站路更名为“金水西路”,因金水路西延与西站路连成一线,所以更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