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绿城通老年卡启用 老年人5.1起乘地铁须持卡进站

郑州日报  2014-04-30 08:58

[摘要] 29日,郑州地铁发布通知,就绿城通老年卡启用后老年人乘地铁规则进行说明:5月1日起,市区老年人乘地铁须持老年卡进站,不再凭身份证免费乘车;上街区老年人因老年卡还未办理,可凭身份证继续乘车,时间持续至6月12日。

29日,郑州地铁发布通知,就绿城通老年卡启用后老年人乘地铁规则进行说明:5月1日起,市区老年人乘地铁须持老年卡进站,不再凭身份证免费乘车上街区老年人因老年卡还未办理,可凭身份证继续乘车,时间持续至6月12日。

据悉,《郑州地铁关于老年人乘车优惠方案的补充公告(二)》中曾明确,凭身份证免费进站的应急方案执行至绿城通老年卡正式启用。而一卡通公司已确定,绿城通老年卡自5月1日起正式启用。

郑州地铁通知称,自5月1日起,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区、惠济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郑东新区满60周岁的老年人乘坐地铁须持老年卡通过闸机刷卡乘车,车站边门不再对上述9个区域的老年人开放。持绿城通老年卡在工作日高峰时段(7:00~9:00,17:00~19:00)乘车需要从普通储值钱包扣费,非高峰时段和节假日全天享受当月80次免费乘坐,当月80次限额使用完后,按照普通储值钱包9.5折扣费。未办理老年卡的老年人乘坐地铁可持绿城通普通优惠卡或购买单程票乘车。

由于上街区绿城通老年卡集中办理时间为6月3日至6月12日,故上街区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在6月13日之前在工作日非高峰时段和节假日全天,仍可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地铁车站登记后进站免费乘车,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出站;工作日高峰期乘坐地铁需另行付费。自6月13日起,上街区的老年人乘坐地铁按照其他9个区域的统一政策执行。

郑州批发市场外迁 承接项目并非都是康庄大道

南宁抢先松绑限购 二三线高库存城市或跟风

郑州公交晚收车方便近郊游 可延长两

五一小长假期间 郑州东站将加开高铁临客8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