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通畅快速时代缤纷商圈Style 郑州城市生活如此多娇

东方今报  2014-05-04 08:25

[摘要] 还原一句神问:你幸福吗?可以肯定地回答,郑州市民越来越幸福。越来越便利的交通出行,越来越多彩的商圈消费生活,越来越美好的生态人居,这是郑州这座城市即将呈现的一切。五一假期,不出游,做什么?不妨利用这三天跟随本报来一场城市大巡游,看看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未来多娇的生活。

还原一句神问:你幸福吗?可以肯定地回答,郑州市民越来越幸福。越来越便利的交通出行,越来越多彩的商圈消费生活,越来越美好的生态人居,这是郑州这座城市即将呈现的一切。五一假期,不出游,做什么?不妨利用这三天跟随本报来一场城市大巡游,看看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未来多娇的生活。

通畅的快速时代

尽管曾经有一段时间,郑州的堵城生活让很多市民很痛苦,但不得不承认,随着“地铁”“高铁”“城铁”的开通建设,畅悠生活正在迈向郑州人居。

4月30日,郑州三环快速路全线通车。郑州三环快速化新建工程全长约32.5公里。目前,北三环、西三环、南三环及中州大道北段主线地面系统已初步具备通车条件,北三环、西三环、南三环高架系统也已初步具备通车条件。高架系统在原有基础上,新增通车匝道共20处。此外,北三环、西三环、南三环还规划并新建不少交叉路口,方便市民出行。

同时还有正在修建的陇海快速路,西起西四环,东至京港澳高速,全长25公里。高架桥西起西三环,至未来路后向南偏移,沿货站街路线继续向东,最终与京港澳高速相交。预计明年6月底,陇海快速路全线建成通车。

而在出入市通道中,中原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南三环东段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式立交计划今年7月底通车;科学大道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大学南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计划今年9月底通车;陇海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计划今年10月底通车。科学大道西延快速通道等4条市域快速通道,将在今年年底前通车。

这仅仅是快速路所带来的快速生活的一角。随着地铁的开通,郑州从西到东,不再会堵车,可准时准点到达任何地方。实际上郑州也迈入了一高铁经济圈的队伍,以郑州为中心,通过高铁仅需要一就可到达周边城市。

那么如果能够顺交通线而居,生活的便利真是量身定制,这已然成为近几年郑州市民选择置业的热点。

荡漾的水城梦想

即使梦想会变成梦幻,难以实现;即使理想距离现实,那么遥远;但是人们心中依然会有梦想的蓝天,并为梦想流血流汗。郑州是一个缺水的城市,但随着城市规划的推进,郑州正在向水城迈进。

2007年,由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编制的郑州生态水系规划对外公布,“水城”郑州随之开始建设。

所谓的生态水系是把6纵6横12条河渠、7中5小12座水库、3个湖泊、两块湿地连成一个环绕郑州的水系统。

其中6纵是指索须河、金水河、熊儿河、七里河及其支流、十八里河和支流十七里河、潮河,6横是指枯河、贾鲁河、贾鲁支河、东风渠、南水北调总干渠、南运河;7中是指唐岗水库、丁店水库、楚楼水库、河王水库、常庄水库、尖岗水库、后胡水库,5小是指刘沟水库、郭家嘴水库、刘湾水库、小魏庄水库、曹古寺水库;3湖泊是指西流湖、龙湖、龙子湖;两湿地是指郑州黄河湿地和中牟雁鸣湖湿地。

按照规划设计,整个生态水系将在2020年建成,建成后水域比例将占到郑州面积的5%~10%,水面面积将达到25~50平方公里,人均水面积将由现在的3.9平方公里增加到7.7平方公里。

如今,郑州的“水城”梦想正在一步步实现,未来郑州将被三层水环境包围,成为一个水宁、水清、水活、水美的水域靓城。

缤纷的商圈Style

作为一座火车拉来的城市,郑州的商业头衔远大于工业,尽管亚细亚已经光辉不再,但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郑州开始焕发新的商贸城风采,如今已经是多点开花。

二七商圈作为郑州最传统最知名的商圈,曾经的辉煌已经逝去,但由于地铁一号线的开通,整个二七商圈被盘活,无论是北京华联、金博大、郑州华联商厦等百货商场,还是德化步行街、百年德化等休闲街区,因为一条地铁的开通,告别往日的拥堵,引来八方来客。而今年华润万象城的开业,无疑成为二七商圈复兴的点睛之笔,纯正的购物中心业态成为郑州时尚界的佳话。

作为新兴的高端时尚商圈——农业路商圈同样带来了新鲜的时尚信号,国贸360、大商新玛特郑州总店、丹尼斯农业路店等交替传播着郑州时尚最强音,而距离不远的农科路上,郑州万达中心也正在高速进行着高档居住区消费的蝶变,未来万达公馆豪宅正式入住时,这里必将成为郑州高端消费的主战场。

此时,还有碧沙岗商圈、秦岭路商圈、CBD商圈等诸多传统商圈同样争相迸发着生机。

而随着郑州城市建设的逐步推进,各类政策东风吹来,一批新商圈如雨后春笋般浮出。“高铁商圈”“龙子湖商圈”“航空港商圈”“郑上商圈”……滚滚的人流、钱流、信息流随着政策袭来,多彩的郑州城市生活正在呈现,上演着缤纷的商圈Style。

 

 这个春天,注定要发生点什么事情!过完年之后,房贷持续收紧让众多购房者陷入观望,也让多家房企变得焦躁!两会之后,双向调控启程,未来市场该何去何从?飘忽不定的春季,金三银四能否出现,一切都是迷!春变下的郑州楼市,有什么样的表现?郑州房天下重磅推出开春探市系列活动,通过五问郑州,触市场变,嗅金融味,观房企行,品楼盘脉,听购房者声,为广大网友展示郑州楼市春变带来的震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