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长假稍冷 郑州红五月低开高走?

东方今报  2014-05-08 08:41

[摘要] 小长假三天,郑州商品住宅仅成交95套,远低于去年同期。但认筹项目现场人头攒动的情形,却也让人看到了红五月熊熊燃烧的苗头。

常规旺季五一小长假期间,楼市却一反常态,主城区内无一项目开盘,仅有少量项目认筹。

小长假三天,郑州商品住宅仅成交95套,远低于去年同期。但认筹项目现场人头攒动的情形,却也让人看到了红五月熊熊燃烧的苗头。

三天小长假 成交95套住宅

在五一三天假日期间,郑州商品住宅仅成交95套,成交面积为9390.27㎡,成交总额为8474.6953万元,成交均价为9024.98元/㎡;其中,泰宏建业国际城9号院以16套的成交量,成为五一期间的销售。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各项数据出现明显下滑趋势。据相关数据显示,去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郑州商品住宅成交323套,成交面积为31088.17㎡,成交总额约为25264.8107万元,成交均价为8126.82元/㎡。同为五一黄金周期间,今年的成交量与去年相比,竟跌了近七成。在这个五一,郑州楼市“冷”得让人难以置信。

在五一期间,记者也走访了郑州的几处楼盘,前来看房的人虽然有许多,但真正登记的客户却不多。销售人员纷纷表示,已很明显地感觉到今年五一期间市场颇为冷淡。虽然看房的人多但远不及去年,而前来看房的人中,许多也只是了解一下市场情况,近期内没有购房打算。

在正商某项目外,记者遇到了一位购房者。他说近期并没有购房计划,只是看新闻说最近国内许多地方的房子在降价,因此他来售楼部看看是不是真如新闻所言。看过房子后,他认为目前郑州的楼市虽然有些冷,但并未到新闻中所说的出现大幅降价的情况。

前来看房的市民小刘则表示,自己有购房计划,但银行贷款的压力让他难下决心出手购房。适逢五一期间,郑州许多楼盘正在促销,他希望能够找到合适的优惠,减少一些购房的压力。

行情好于预期 稳定将成主流

虽然长假期间郑州并没有楼盘开盘,但永恒理想世界、正商四大铭筑、富田九鼎世家三个楼盘迎来了筹备已久的认筹。认筹现场人头攒动的情形,也让众开发商看到了红五月的苗头。

对于5月份的行情,永威置业常务副总经理马水旺在微博上表示,5月是供应旺季,也是买房旺季;多地引发的降价风潮,对郑州楼市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与此同时,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在郑州城中村改造及城市格局不断改变的今天,郑州的供需关系依旧维持着良好的发展趋势。目前的银行贷款政策,促使不少小型开发商和大型开发商进行合并,地产行业正在进行着新一轮的“换血”。而随着开发商的合并及外来开发商的进驻,郑州的房地产开发模式正在发生改变,未来郑州的市场将会向着更加健康、良好的方向发展。

大佬激辩楼市走向:万科被指唱空 任志强催买房

政策助力 配套先行 南龙湖依水而居

楼市“拐”声四起 郑州30余盘入市优惠多重跑量

挥别淡季 郑州二手房市场渐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