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一郑州楼市平稳收场 后市不排除"以价换量"

郑州晚报  2014-05-08 08:58

[摘要] “五一”素有“楼市晴雨表”之称。为“拥抱”楼市红五月,开发商可谓费尽了脑汁以各种形式吸引购房者的关注,聚拢人气。

“五一”素有“楼市晴雨表”之称。为“拥抱”楼市红五月,开发商可谓费尽了脑汁以各种形式吸引购房者的关注,聚拢人气。

据不完全统计,五一小长假,郑州主城区无一项目开盘,仅有永恒理想世界、富田九鼎世家、正商四大铭筑3个项目认购。除了正商四大铭筑以写字楼为主外,永恒理想世界、富田九鼎世家两个项目均以住宅为主。

3天的五一黄金假期,绝大多数的售楼处都推出了促销特价活动。虽说看房者的数量有所增加,但实质销售却没有大的进展,售楼处的销售人员使劲浑身解数也无法调动起购房者的热情,观望态度普遍。不少专业人士表示:受到限购、融资等大环境的影响,楼市的前景难以明朗。

市场:开发商优惠求量 刚需项目受追捧

事实上,楼市抢夺战早在4月底已经展开,无论是性价比盘,还是高端住宅都开始普遍打出优惠大牌。

“XX楼盘装修”、“五一特惠,6XXX元/平方米起”,认购降价、全款折扣、交几千抵几万诸如此类的信息网友们手机中并不少。一位陈姓网友说道:“最近每天手机被铺天盖地的楼盘广告短信轰炸,时一天收到了10多条,实在是烦。”

对这种楼盘广告也有持另一种态度的,正在为买房奔波的小张认为,楼盘优惠信息还是能接受的,可以提供些自己能接受的信息,但红五月的各种楼盘活动,让奔波看房的小张花了眼。

如永恒·理想世界,只要订房即可享受超值3重巨惠:重,0元入会享2000元特惠;第二重,3000元享2万元超E盛惠;第三重:1万元认购金开盘当天抵2万元。

由鑫苑·鑫都汇发起的“二七鑫都汇·鑫生活革命运动”因活动形式新颖丰富吸引了大量新老客户前来参与。派单的小蜜蜂身着红军服饰,并由带队的人手举鑫苑·鑫都汇LOGO旗帜,在街头和商场旁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前期参与网络BBS盖楼的网友们也纷纷赶来活动现场领取丰富礼品的同时更深入了解了本案产品信息。到访的客户在充分了解项目信息后,也纷纷参与了现场的马克杯DIY活动,一家三口身着红军服饰在活动展板前拍照留念,工作人员把画面印制到马克杯上变作永存记念。

这些只是各种楼盘活动的一个缩影,五一期间各种聚拢人气的活动全都拉开帷幕。

裕鸿·世界港举办了“五一欢乐汇 幸福世界港”为主题的手工DIY活动,带领业主们逃离都市喧嚣,抛却紧张心情,在5月微风中,伴着爆米花和蜜糖的香甜,进行一场亲子情浓、追忆童趣的欢乐之旅。

万科·美景龙堂第二期尚未开盘,但万科显然不肯错过这个五一黄金周,在售楼处旁边的七里河滨公园推出了BBQ烧烤节及传统民俗游戏,让看房者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还可以大快朵颐。不仅如此,在价格方面推出了入会即可享受5000元和总房价九八折的优惠,这点优惠虽说不大,但考虑到该楼盘目前尚未开盘,预售期间便可放出如此优惠,足以显示出万科的诚意。据销售员介绍,万科·美景龙堂将在5月10日左右正式开盘,届时还会有额外的优惠推出。

分析:刚需依然是主角 两房销售火爆

数据显示:4月郑州购房者关注指数走势呈现低开高走,先抑后扬的态势,一路攀升至4月中下旬达到峰值,之后走势放缓,总体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为明显的提升。

尽管受信贷影响,楼市趋冷,郑州4月楼市也未现“小阳春”,但郑州目前刚性需求依旧旺盛,开发商加速跑量,4月中下旬迎来推盘高峰,预计5月份楼市供需的活跃度将会持续提升,届时购房者关注度也将持续走高。

刚需主导郑州楼市,已被业界普遍认可。有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人口大省,河南人口基数庞大。省会郑州集中了河南众多的教育、医疗等资源,在郑州买房是不少河南人的心愿,楼市的需求量自然不言而喻了。其中,绝大多数的人属于在郑州首次置业,刚性群体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

受刚性需求的推动,小户型项目备受追捧。有置业顾问向记者表示:“目前市场上的两房销售火爆,主要是刚需人群规模庞大。刚需置业群体大多财力有限,经济适用的两房成为不错的选择。”

走势:整体市场平稳 房企优惠或加大

在航海路某售楼中心,售楼人员李小姐告诉记者,在五一期间,看房人数确实增加了一些,但登记需求的购房者比预想的要少,很多人都只是过来问问价格就走了,实际成交量并没有多大增长。

而在升龙国际广场,销售人员表示以预售的情况看,五一期间客户报名情况与五一之前相差不大,可以说,五一假期的黄金效应并没有在楼市中得到明显体现。

华强城市广场营销部经理潘锐告诉记者,华强城市广场五一期间推出了动漫嘉年华活动,3天来访113组客户,成交20套,其中百分之六七十都是新客户。他说,就郑州目前的情况而言,刚需足以支持郑州楼市的住宅市场。但对于商业而言,接下来的压力会继续增大。

对于郑州的楼市方向,有业内人士认为,单独依靠刚需根本无法让楼市真正火热起来。目前郑州市民的二套房需求很多,如果放开贷款政策或者限购政策,让二套房的需求者加入到买房大军中,才可以有效刺激到郑州楼市。

这种言论似乎是目前楼市兴衰的主要观点,郑州市房管局相关人士曾经在公共场合表示,信贷宏观政策是河南楼市的关键所在,他预测如果信贷政策能够逐步稳定,市场观望情绪将有所缓解,今年上半年销售量可能会小幅回升,但销售增速会明显放缓;如果信贷继续收紧,将会加重市场观望情绪,上半年郑州房地产市场将趋冷。

正如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所言,鉴于最近多月成交量持续下滑趋势愈加明显,房地产贷款规模继续紧缩,购房者的按揭贷款难度也越来越大。开发房企迫于资金回款和去化压力,综合多项因素,接下来,楼市平价开盘、打折促销等“以价换量”现象会逐渐增多。

 楼市陷入深度观望 房企让利跑量心理渐占上风

郑州“红五月”购房者心态调查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现松动 可打9折最快1天可放款

赵进京:郑州不会救市 更不会大张旗鼓地救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