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3个国际城市航空快件可实现“当日寄出次日递达”

东方今报  2014-05-09 09:07

[摘要] 从2014年1月1日起,巩义等10县(市)全面实行省直管,在与航空港区对接上,河南省省直管县这些“小兄弟”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不仅借航空港区东风走上了出口快车道,还拉长了农产品的“金链条”。

从2014年1月1日起,巩义等10县(市)全面实行省直管,在与航空港区对接上,河南省省直管县这些“小兄弟”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不仅借航空港区东风走上了出口快车道,还拉长了农产品的“金链条”。

航空港大事记

●2013年12月4日起,郑州出口纽约、旧金山、洛杉矶、莫斯科、伦敦、巴黎等13个国际城市的航空快件获批总包直封权,可实现“当日寄出、次日递达”。

●2013年12月30日,获批肉类进口口岸。目前的肉类产品进口口岸大多在沿海地区,如上海、天津、辽宁。

●2014年2月2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等省领导到郑州航空港区调研。郭庚茂强调,要把郑州航空港区建成河南乃至中原地区开放的平台和窗口,打造成活力地区。

【兰考】

可联手打造“飞地经济”

“航空港区现在,土地容量有限,环保承载能力有限,兰考可以实施‘飞地经济’战略,成为郑州航空港区的产业链延伸地。”海马投资集团董事长景柱说,在土地资源的掣肘下,我省可借鉴不少地方兴起的“飞地经济”模式。

【固始】

直管县搭上出口快车道

成为直管县,固始也踏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比如行政审批,现在直接报到省里。“航空港区一下子把河南不沿边、不靠海的中部省份劣势打开了。”新怡和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说,将来航空港区的综合交通物流优势也会辐射到固始这样的县城,企业在办理出口时将更方便。

【巩义】

因航空港区优势更凸显

巩义市竹林镇党委书记赵明恩认为,巩义市区西距洛阳市76公里,东距郑州市82公里。在中原经济区建设版图中,优势明显,融入优势也是得天独厚。“有了郑州航空港区的建设,巩义的投资优势将更加凸显。”赵明恩说,航空港的大枢纽、大物流等定位,都将给作为省直管县(市)的巩义带来新的飞跃机会。

【滑县】

拉长农产品的“金链条”

滑县高平镇周潭村党支部书记周国允认为,借省直管县改革之“势”,滑县围绕“以农副产品加工为主的食品业、以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为主的装备制造业”两大主导产业,大招商、招大商,吸引了一批重大项目落户。他认为,航空港区的建设,能拉长滑县的农产品“金链条”,使滑县的农产品通过航空港便捷的物流,冲出河南,走向国际。

【长垣】

支柱产业可借势腾飞

河南省宏力集团董事长秦自力介绍,“长垣起重机械、防腐材料、医药卫材产业是支柱产业,防腐材料、医药卫材都可以用飞机运输,将来,如果新乡能纳入郑州自贸区的范围,长垣的这些产业就能利用自贸区的优惠政策,做得更大更强,新乡、洛阳、开封、许昌也都会借助于自贸区的建设,从中受益。”

【新蔡】

申报自贸区事关每个人

新蔡县砖店镇周寺村支部书记刘玉喜说,郑州申报自贸区不是郑州的事,是全省的事,每一个人都要献计献策,为申报出一份力。他认为,河南的规划方案要立足于内陆省份的特点,建立一个内陆省份的自贸区,这样,在中部6省中,才会最有竞争力。

【邓州】

郑万铁路受益于航空港

唐祖宣学术研究室主任唐祖宣认为,对于邓州来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意义十分重大。今年,郑万铁路有望开工建设,而邓州就位于郑万铁路线上。“这将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唐祖宣说,这不但能加快经济发展,还将增强邓州对周边地区的“吸引、辐射、服务、带动和集散”能力。

【鹿邑】

期待到航空港区学经验

鹿邑县人民检察院反渎局副局长朱丽说,由市管县变成省直管县,鹿邑县迎来了发展机遇。当然,更好的机遇,还将来自郑州航空港区。朱丽介绍,鹿邑县被列为省直管县后,也将建立由省检察院直管的检察院,作为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她期待今后能到港区的人民检察院学习经验,共同进步。

【汝州】

汝瓷借东风飞向天下

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宋兆普介绍,今天的汝瓷,已经成为中华文化的一张名片。“今后,汝州可以搭乘航空港区建设的东风,让汝瓷通过货运班机飞向世界各地。”

【永城】

文化旅游业受益匪浅

永城市芒砀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职工鲁玉认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不断推进,为我们开拓境外团队提供了强大的中转枢纽和平台。”鲁玉说,作为豫东龙头文化企业,景区将加大在省会和郑州航空港区的宣传力度,吸引国内外的游人来永城观光、兴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