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住房公积金组合贷审议通过 2014年底前试行

河南商报  2014-05-10 06:08

[摘要] 8日,记者从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郑州住房公积金“组合贷”审议通过。

8日,记者从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郑州住房公积金“组合贷”审议通过。

据介绍,4月底,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在住房公积金大厦召开了第34次全体委员会议,20名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委员审议通过了“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开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组合贷款业务的请示”。截至目前,在郑州,个人购房通过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两种方式同时进行的模式又往前迈了一步。

商业银行贷款利率上浮幅度大,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有限,今年以来,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模式的探索一直在进行。此前,郑州市房地产抵押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称,郑州“组合贷”模式肯定会在今年年底前小范围试行,只是目前遇到了合作模式和风险把控及其可操作空间等方面的问题,如拖欠贷款时如何处置房产、住房置业担保公司是否介入、额度分配如何统筹、郑州“组合贷”实际需求多大等。

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管理处处长陈建功说,考虑到政策出台的严谨性,这些操作细节还在研究当中,很快就会向社会公布。

另外,郑州市政府法制办昨日发布的《郑州市个人住房置业贷款政策性担保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在郑州市行政区域内,借款人申请个人住房商业银行贷款、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贷款人要求提供担保保证时,由住房置业政策性担保机构提供担保的,均适用本办法。

这意味着,这条颇具前瞻性的规定将为郑州“组合贷”担保环节提供政策依据和支持。

 指尖上的房子  2012年一部关于美食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迅速风靡网络,两年过后,万千关注之下,《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高调回归,“舌尖热”又一次席卷整个中国。武汉热干面、苏式小方糕、炖三鲜…酸甜苦辣,不仅仅可以用来形容舌尖上的食物,换个角度,其实,楼市也可以舌尖品味,郑州房天下推出楼市百味,带你品尝置业路上的酸甜苦辣咸,与此同时,为了帮助广大购房者实现置业梦,中国首届移动购房者第二季指尖上的房子重磅推出,百余套特价房礼献红五月

河南二胎放开促成换房潮 开发商出招迎合换房族

郑州地铁时代 郊区楼盘走俏让更多人不再裸婚

郑州楼市百味:一把辛酸泪 谁解其中味

4月CPI涨1.8%创18个月新低 涨幅首次回到“1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