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分化加速涨幅放缓 20家房企前4月业绩下滑

北京商报  2014-05-15 11:08

[摘要] 其中碧桂园、奥园、恒大、富力、旭辉5家房企前4月销售同比涨幅超过50%,而首开、恒盛、瑞安、花样年4家房企的同比跌幅超过50%。

市场的持续低迷令今年前4月的房企业绩表现黯然。截至日前,34个上市房企发布了前4月数据,30家企业合计前4月签约1052.45亿元,前4月累计签约4282.99亿元。20家企业出现了同比下调。其中碧桂园、奥园、恒大、富力、旭辉5家房企前4月销售同比涨幅超过50%,而首开、恒盛、瑞安、花样年4家房企的同比跌幅超过50%。

房企涨幅放缓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在2013年前4月同期这30家企业签约额为4088亿元,累计同比仅上涨了4.8%,这是楼市发展多年来涨幅。34家企业明显出现分化,其中20家企业同比出现下调,而且预计后续公布的企业中同比下调比例将明显增加。另外在14家同比上涨的企业中,同比成交情况,相比前3月明显放缓。这表现了整体市场依然处于降温过程中。

统计数据显示,已公布前4月数据的房企中,碧桂园同比涨幅,其前4月销售达410.5亿元,同比2013年前4月大幅上涨78.1%,根据1280亿元的年度业绩目标来算,前4月,碧桂园已完成年度目标的32%;奥园前4月则同比上涨74%;富力同比上涨为51%。

从前4月的销售总额看,万科销售总额达669.6亿元,排名首位。中海地产紧随其后,达455.65亿元,恒大为443.9亿元,碧桂园为410.5亿元。目前仅此四家房企前4月销售额超过400亿元。从4月单月看,数恒大地产最猛,销售138.9亿元,而万科为127.5亿元,中海为104.37亿元。该月30家房企中仅这三家月销售额达百亿元。

其中,恒大地产今年前4月表现突出,累计完成合约销售额443.9亿元,同比增长77.7%,完成全年目标的40.4%,销售金额创下同期历史新高。业内人士分析,1-4月是楼市销售淡季,恒大地产的销售数据能在淡市飘红,反映出恒大地产薄利多销、随行就市的销售策略比较成功。

龙头万科的表现则算不上抢眼,前4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524.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69.8亿元,分别比2013年同期增长8.7%和19.6%。

业绩分化加速

与上述企业相比,前4月销售业绩出现同比下滑的有19家,包括世茂、佳兆业、瑞安、恒盛、禹洲、华润置地、金地、越秀、深圳控股、中海、首开、保利、方兴、龙湖、建业、中渝置地、花样年等。其中,越秀地产跌了14%,中海地产跌12.4%,保利跌9.45%,佳兆业跌7%。

金地集团公司签约面积及签约金额同比双降,1-4月金地集团累计签约金额100.4亿元,同比下降11.7%。

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大者愈大、强者恒强,中小型房企将愈发艰难,多家企业出现了同比明显下调。特别是立足三四线城市的很多企业,下调幅度惊人。在部分千亿房企都上涨乏力的情况下,成群结队的百亿房企和中小房企,正在或者即将经历一场大浪淘沙的分化。

二季度销售压力大涨

业内人士分析,近半企业销售同比下调,多数企业前4月的业绩表现堪忧,房企在二季度销售压力将普遍加大。

从目前数据看,销售同比上涨的企业其中部分是因为2013年的高额结转,从1-3月的同比变化可以看到,销售额结转的逐渐减少影响了同比涨幅。在城市分化后,楼市出现了房企业绩分化。布局三四线城市较多的企业,在2014年销售可能出现比较大的问题。

专家指出,2014年市场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特别是三四线城市,很可能会陷入整体低迷。最近杭州、常州、无锡等多个城市价格出现调整,也预示着2014年整体楼市分化将愈加剧烈,在资金面趋紧的情况下,房价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特别是库存严重的城市和人口新增放缓的城市,都有可能在最近再次出现降价。

随着城市分化的加剧,布局在一二线城市业绩依然上涨,但布局三四线占比较多的企业明显业绩上涨乏力。

中小房企因为融资压力大,目前看在市场上也逐渐出现了占有率下调的趋势。整体看2014年市场虽然存在地方政府救市的可能性,但如果信贷不明显宽松,市场仍难言乐观。

 郑州“组合贷”限额70万元 二手房不能申请

三大融资渠道收窄 房地产行业或迎并购潮

房企净利大幅下滑 “舍利甩货”愈演愈烈

房地产行业转入"下半场"专家称无需过于看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