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铁时代楼市迎来大跃进 聚焦郑州地铁周边盘

大河报  2014-05-19 08:57

[摘要] 半年前,随着郑州地铁一号线的通车,我们郑州人的地铁梦想变成了现实。已经动工或者即将动工的8条地铁线路让我们有了更多的眷恋和期待。地铁物业,对于购房者而言,那是可遇不可求。一旦遇见,就一定会拿着爱的号码牌去排队等候。

30多年前,法国大导演吕克贝松的一部电影《地下铁》,让我们对地铁充满了无限的遐想。

半年前,随着郑州地铁一号线的通车,我们郑州人的地铁梦想变成了现实。已经动工或者即将动工的8条地铁线路让我们有了更多的眷恋和期待。地铁物业,对于购房者而言,那是可遇不可求。一旦遇见,就一定会拿着爱的号码牌去排队等候。

买地铁盘能,还能“睡懒觉”

郑州陈女士2012年10月在锦艺国际华都买了一套百十平方米的房子,当时房价大概在7600元。那个时候楼盘价格在西区不算低了,不过考虑去东区工作方便,陈女士还是咬咬牙买下了。此后一年多,陈女士就明显感到自己的房子价格开始上涨。并在地铁开通后两个月达到了顶峰,现在她的房子差不多能卖到近9000元/平方米。“一年多涨了1000元/平方米,这是当初买房我没有想到的。”据了解,过去两年,受一号线开通的拉动,沿线楼盘,包括盛润锦绣城、银基王朝、华润悦府等楼盘在内的众多项目每平方米涨了1000~2000元。

当然,像这样的地铁沿线楼盘出现的现象比比皆是。而地铁房也并非是概念炒作,它实实在在给业主带来了生活上的便利。交通便利环保、上班按时按点、不堵车,方便快捷是业主青睐地铁房的主要原因。上班族小王是典型的刚需,他已经在地铁二号线沿线某楼盘定下了一套80平方米的房子,房价虽然不算便宜,但因为紧邻地铁,小王还是感到很满意。说起买地铁房的初衷,小王并不图房子,而是图“能睡个懒觉”。小王说,地铁能让自己的时间变得可控。自己早起洗漱和吃饭时间都是固定的,唯独路上时间把握不了,有了地铁后,自己就可以把睡懒觉的时间到了。

“地铁有时候不是楼盘房价上涨的最直接原因,但一定是房屋增值的东风。在行情好的时候,增值速度会比其他方面同等条件的楼盘快,行情不好的时候,保值率也要相对更强。”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地铁盘上百个,个个有来头

记者了解到,目前郑州傍地铁概念的楼盘大大小小上百个,但如何依托地铁概念达到快速营销的目的是每个楼盘的必修课。据记者调查发现,虽然开发商和购房者对于地铁物业都有美好的预期,而地铁楼盘投资还需要把握火候,一般来说最快的时期都是距离地铁竣工开通前两年,然后楼盘房价进入上涨平缓期,随着地铁开通运营后人气上涨而稳步上涨。

有专家认为,“地铁房”一般有两次节点:一次是开工建设,说明城市规划的地铁线路已经确定,附近的楼盘成为“准地铁房”;另外一次节点,在地铁开通的时候,“准地铁房”被扶正,成为真正的地铁房,居民可以通过地铁出行。如果购房者置业时,可以考虑“准地铁房”,空间较大,适宜尽早出手。目前二号线沿线的楼盘投资正当时。

根据这种情况,因为现在正在火热建设中的地铁二号线沿线楼盘成为时下郑州楼市的热销项目。记者粗略盘点了一下,仅二号线沿线楼盘就汇聚了郑州万达中心、建业凯旋广场、正泓蓝堡湾、英地天骄华庭、民安北郡、保利海上五月花、大河龙城四期颐河原筑、正商蓝海港湾、通利紫荆尚都、永恒理想世界、绿都丹石街区等数十个重量级楼盘沿线分布。这些楼盘大部分是市场销售主力,而且不乏一些精品楼盘。而既有地铁出入口,又有繁华商业物业的楼盘则让业主受益化。受此影响,郑州万达中心、建业凯旋广场已经成为市场炙手可热的明星楼盘。

二号线沿线楼盘热不可耐,也让人们对今年即将开工的1号线延长线、3号线、5号线等有更多的期许。据了解,郑州地铁3号线是中心城区一条由西北至东南的斜向轨道交通骨干线路,线路长、跨度大,涉及楼盘多,裕华广场、昌建誉峰、升龙汇金广场、华润悦府、正商恒钻、正商向阳广场、正商东方港湾、正商和谐大厦、建正东方中心等20多个楼盘。而郑州地铁5号线是郑州地铁线网中一条环形线路,主要在郑州主城区,因此沿线楼盘则显得炙手可热。在30多个沿线楼盘中,中部大观璞丽、富田九鼎世家、万科美景龙堂、正商颍河港湾、正商蔚蓝港湾、正商幸福港湾、天宏咖汇以及高铁写字楼商圈则是沿线重点楼盘。

而一号线西延之后,对河南工业大学站、新郑州大学站等站点附近的楼盘又是一极大利好,一直以来高新区都是郑州楼市价格的洼地,但是随着地铁一号线的开通,该区域以其舒适的宜居性,再加上公园道一号、睿智禧园、升龙又一城、谦祥万和城、万科城等大型楼盘规划建设的商业配套,预计未来生活便利性将大大提升。二号线延长线同样引发了龙湖板块诸多楼盘的热销,悦府海棠、龙湖润泽花园、康桥林溪湾、富田兴龙湾以及航空港区的楼盘裕鸿世界港、正弘中央公园、豫发大运城、中部大观霄云里等都是地铁受益楼盘。

 

指尖上的房子  2012年一部关于美食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迅速风靡网络,两年过后,万千关注之下,《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高调回归,“舌尖热”又一次席卷整个中国。武汉热干面、苏式小方糕、炖三鲜…酸甜苦辣,不仅仅可以用来形容舌尖上的食物,换个角度,其实,楼市也可以舌尖品味,郑州房天下推出楼市百味,带你品尝置业路上的酸甜苦辣咸,与此同时,为了帮助广大购房者实现置业梦,中国首届移动购房者第二季指尖上的房子重磅推出,百余套特价房礼献红五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