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楼市住宅市场高热 商业地产中心化与区域化明显

河南商报   2014-06-26 08:58

[摘要] 2014年的楼市在一片“降”声中开年,又确如某些专家预测的那样,出现了价格跳水的城市和楼盘,但是,对于中国所有的行业,包括地产的分析和预测,都要考虑到其庞大的规模及经济纵深,即很少有能概括所有城市的普适性预测及导向。

2014年的楼市在一片“降”声中开年,又确如某些专家预测的那样,出现了价格跳水的城市和楼盘,但是,对于中国所有的行业,包括地产的分析和预测,都要考虑到其庞大的规模及经济纵深,即很少有能概括所有城市的普适性预测及导向。

我们更愿意相信,未来中国楼市的发展不再以一、二、三、四线城市的划分来寻找规律,更多的是由各个城市的自身人口规模与吸纳力、经济基础与产业集聚能力来评判其未来格局,并以信贷宽松程度为短期变量,才能获得对于某个城市楼市的总体认知,即“大城市也有寒冬,小城市亦有亮点”。

住宅市场高热运行,跑赢大市

2014年,郑州前5个月商品住宅的总成交量逊色于去年同期水平,但我们必须看到成交量的下滑首先源于供应量的不足,即新增供应量不能满足销售需求。主要项目开盘仍能获得较高的销售率,成交价格仍处在上涨通道,开发商拿地热情较高。综合以上因素,我们分析郑州住宅市场目前仍有庞大刚需支撑,且后续动力强劲,不存在瞬间崩盘的风险。

影响下半年郑州住宅市场的主要因素,或许更多来自信贷支持力度。我们了解到,目前郑州多数楼盘意向客户数量基础庞大,但影响成交的主要因素来自合作银行的放款速度及规模,这一点从中央政府定向降准,强调下半年对于刚需客户的信贷支持,以及郑州市5月份开始放宽“组合贷款”上限,都可以窥知一二。

从空间上看,郑州刚需住宅市场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板块漂移”趋势。必须关注三大因素:一是刚需客户被价格挤压得“被动外溢”;二是城中村改造迫使市区人流向外围疏散;三是专业市场向三环外搬迁对购房客户的“产业牵引”。以这三点为基础,以“畅通郑州”工程建设和“两环三十一放射”改造提升构成的城市骨架为依托,郑州东、南、西三个区域均出现若干大型“产业+居住”组团。

商业地产市场“中心化”与“区域化”明显

上半年,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万象城的开业是郑州商业地产的头等大事,此项目无论目前运营状况如何,都是今后一段时间内郑州商业地产开发的标杆,标志着郑州从此真正地进入购物中心时代。下半年,二七商圈的大卫城即将开业,花园路-农业路商圈的东关虎屯改造、建业凯旋广场等大型商业项目均将进入实质性开发阶段。我们研判,今后以大项目为引领的二七商圈、花园路-农业路商圈的“城市级商圈”地位将不断加强,中心化趋势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其余商圈将难以与之抗衡。

城市级商圈发展的同时,以新兴组团为基础的“区域级商圈”将不断涌现。CBD(七天地、王府井)、金水东路(绿地丹尼斯)、北三环(瀚海北金)、曼哈顿(银基广场、聂庄项目),甚至更远的惠济区、白沙组团等均规划有大型商业项目。伴随居住人口的外溢,不断形成区域级商业核心。但以睿意德的操作经验,区域级(特别是新区)商业核心,整体定位尤为关键:零售比例相应降低、基础生活型业态的规模及落位、建筑本身对于新城市居民的迎合,都将成为项目能否成功的关键因素。

办公市场“以时间换空间”

新挑战来袭

上半年,办公市场仍主要以东区为主,由去年的以价换量,过渡到现在的价稳量稳。东区现有供应已释放完毕,持续消化预售库存。

但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郑州办公市场三大不确定因素正式显现,首先是高铁站东广场正式进入供地阶段,该区域继续以商务为主导;其次是主城区城中村改造将伴生大量办公物业供应;最后是新区开发,如龙湖副CBD、二七新城、高新区均有大量办公物业出现。对于郑州产业发展而言,办公需求将持续增加,但对于要求短期回现的开发商来说,潜在办公客户的精准选择、产品的差异化定位、物业的服务管理能力将是制约项目变现的关键要素。

总而言之,伴随房地产业的发展、客户视野的提升、外来品牌开发商的进驻,郑州市场的产品将逐渐多元化、购房者选择多样化,具备专业研究、产品研发、项目运营销售实力的开发商才能在持续的竞争中得到发展。

 B3快跑 郑州环线楼盘房价大猜想

房子VS学子 郑州人购房的都市"学区梦"

开“黑烟车”进郑州罚200 不改正可天天罚

郑州B3路6月26日6时开跑 1元钱绕城一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