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经初检豫福喜没质量问题 "美乐鸡块"被检出沙门氏菌

河南商报   2014-07-25 08:43

[摘要] 上海福喜使用过期肉事件发生后,河南福喜也成了公众关注的焦点。7月23日,河南福喜所在地——西华县发布消息称,初步检测结果表明,河南福喜在生产过程中没有发现存在质量问题。目前,抽检样品已送往河南省质检院检测,相关检测结果两周后方可出来。

百胜集团、麦当劳公司发表声明,终止与上海福喜的合作

福喜集团将生产重心向河南福喜倾斜 调查组进驻西华县全面检查

初步检测发现 河南福喜没质量问题

不幸的是,圣农发展“美乐鸡块”中被检测出沙门氏菌,麦当劳等再次“中枪”。

上海福喜使用过期肉事件发生后,河南福喜也成了公众关注的焦点。7月23日,河南福喜所在地——西华县发布消息称,初步检测结果表明,河南福喜在生产过程中没有发现存在质量问题。目前,抽检样品已送往河南省质检院检测,相关检测结果两周后方可出来。

实时

麦当劳弃上海福喜

选择河南福喜

7月23日凌晨,上海福喜使用过期肉事件的当事另一方——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他们已终止与上海福喜的合作,逐步将供应源调整为位于周口市西华县产业集聚区的河南福喜,不过还将向河北福喜采购部分产品。

7月23日,百胜集团也发表实时声明,中国百胜决定即刻全面停止向中国福喜(包括上海福喜)的采购。

之前受影响的两款肯德基早餐产品:现已从其他供应商处完成调货,目前所有产品供应正常。必胜客仅有一款产品受到影响,暂停销售。

福喜集团全球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谢尔顿·拉文先生也于7月24日上午发表声明表示,将生产重心再次向河南福喜倾斜,将向河南福喜派出其集团内最的领导团队,参与管理和运营。

据西华县相关部门介绍,作为省、市、县重点建设项目,河南福喜于2014年1月7日正式投产运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这里将是美国福喜集团全球规模、设备进、管理最规范的肉类深加工工厂,拥有全球进的质量检测和生产设备,年产各类熟食最终可达到15万吨。

目前,河南福喜和大用福喜(福喜与大用集团合资)已经形成了肉鸡养殖、饲料加工、屠宰、深加工一条龙产业。

检查

初检河南福喜无质量问题,调查组检测结果两周后出来

据了解,在上海福喜使用过期肉事件经媒体曝光后,7月21日,西华县成立了以县食安办、县质监局、县工商局等食安委成员单位组成的检查组,由县质监局牵头成立调查组,进驻该企业进行全面执法检查。

在执法检查期间,调查组先后对该企业3月1日至7月18日期间的原料订货记录、生产投放记录、添加控制记录、成品出入记录,分批逐项进行检查核对。

通报称,初步检测结果表明:除发现有个别员工现场操作不规范外,河南福喜在生产过程中没有发现存在质量问题。目前,调查组对该公司原料库、成品库及生产车间进行了检查,原料及成品已送往河南省质检院检测,相关检测结果两周后方可出来。

目前,西华县已责成县质检部门对全县辖区内尤其是大用福喜肉鸡产业、河南福喜食品生产企业等加大监管力度,采取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加大巡查、抽检等行政执法力度。

新闻1+1

“美乐鸡块”中被检出沙门氏菌

因卷入上海福喜使用过期肉事件而受到广泛关注的圣农发展,目前业绩刚刚有望好转,7月24日再次遭遇变数。

7月23日,有媒体曝出,圣农发展“美乐鸡块”中被检测出沙门氏菌。而其下游客户肯德基、麦当劳、德克士等再次“中枪”。

据报道,广州市食药监局近日公布实时食品安全信息,多个肉制品、冷冻品出现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项目不合格,其中圣农发展的“美乐鸡块”中被检测出沙门氏菌。

报道称,圣农发展是国内知名鸡肉供应公司,其下游客户包括麦当劳、德克士、双汇等。

报道中还显示,百胜广东公司方面回应称,肯德基并未使用“美乐鸡块”。

7月23日,河南商报记者联系了麦当劳等河南方面,对方均表示一切以官方回应为准,但截至发稿,没有发现官方对此有任何声明。

但麦当劳内部一人士告诉记者,河南麦当劳用的鸡肉原料都是河南福喜供应的。

而在德克士方面,昨日,天津顶巧餐饮咨询有限公司给河南商报记者发来声明表示,关于圣农发展的“美乐鸡块”,他们并未采购这一品项。

双汇方面也向记者表示,确实与圣农发展是合作关系,但采购的鸡肉产品都是经过严格检测的,保证安全才使用。

 综合体混搭BRT 华强完美诠释最有配套

郑州楼市开盘现"井喷" 这个周末难消停

刘社:郑州楼市上半年平稳发展 限购松绑暂没有必要

郑州库存量不掣肘暂不放松限购 刚需:确实该买房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