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南大气污染治理目标:城市"蓝天"确保190天以上

郑州晚报  2015-01-30 08:42

[摘要] 29日上午,正在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省发改委、省卫计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环保厅、省财政厅等六大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我省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等热点问题接受媒体提问。

29日上午,正在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省发改委、省卫计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环保厅、省财政厅等六大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我省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等热点问题接受媒体提问。

记者会历时近两个,与会记者向厅长、主任们连连发问,关注我省经济发展、关注民生民情。

经济

航空港区智能手机产量达到两亿部

记者: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日益突出。请问2015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拟着力抓好的重点工作有哪些?

省发改委主任孙廷喜:今年是实验区建设实现大发展、大突破的攻坚之年。初步考虑,重点完成“三个目标”,取得“六个新进展”。

“三个目标”一是机场二期工程建成投用。二是郑州机场客货运吞吐量分别完成1800万人次和50万吨目标。三是全球智能终端研发制造基地基本建成,智能手机产量达到两亿部。

“六个新进展”一是推进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取得新进展。在建成投用机场二期的同时,基本建成外围高速公路网,郑州至机场城际铁路建成通车。

二是推进国际物流中心建设取得新进展。深化与卢森堡货航等大型物流集成商合作;推动郑欧班列运营水平保持领先优势,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成规模、上水平。

三是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重点实施中原云计算和大数据中心、正威科技城等一批标志性项目。

四是推进现代化国际商都核心区建设取得新进展。加快城市功能区先导区建设,集聚人口超过50万。

五是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示范区建设取得新进展。积极申报河南自贸区,全面推动物流、投资、贸易和监管“四个便利化”。

六是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建设中国郑州航空港引智实验区,强化实验区发展的人才支撑。

财政

企退人员基本养老金平均再提10%

记者:老百姓对政府投入民生的关注度、期望值比较高。请问今年我省在支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有哪些新措施呢?

省财政厅厅长朱焕然:今年,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实施十项重点民生工程,进一步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投入力度。

社会保障 将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再提高10%。提高农村五保户供养标准,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年人均分别提至3800元和2800元。实行城乡统一的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制度,将年满60周岁城镇独生子女父母纳入补助范围,每人每月补助80元。

医疗卫生 提高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320元提至380元。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财政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35元提至40元。

教育 实行城乡统一的义务教育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小学和初中年生均分别达到600元和800元。实施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五年计划,逐步消除城镇义务教育超大班额现象。

保障性安居工程 争取全年新开工保障性住房49万套,基本建成30万套;力争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2万户。

扶贫 确保再实现120万人稳定脱贫。

环保

今年城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确保190天以上

记者:目前,雾霾天气仍是老百姓的“心肺之患”。今年我省大气污染治理的目标是什么?如何才能实现?

省环境保护厅厅长张庆义:2015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主要目标是“三个努力确保”:努力确保实现国家下达的PM10和PM2.5浓度削减任务;努力确保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要求,城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达到190天以上;努力确保重污染天气逐年减少。

2015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基本思路是“当好着力点、打好组合拳、构建大格局”。当好着力点,就是当好保增长、调结构、转方式的着力点,以工业烟尘治理、燃煤锅炉拆改、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城市扬尘治理、农村秸秆禁烧为重点,着力优化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努力推动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方式。

打好组合拳,就是综合运用法律、经济、技术和行政等多种手段,综合采取经济处罚、按日计罚、查封扣押、停产限产、移交司法等多种措施,综合协调政府、部门、公众等多方面力量。

构建大格局,就是充分发挥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多策并举、合力治污的良好局面,让全社会都行动起来,同呼吸、共命运、齐奋斗,共建美好蓝天,共享清新空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