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威尼斯水城小区"一区两治"统一 盼归中原区梦终圆

东方今报  2010-08-16 08:28

[摘要] 在东方今报的持续追问下,经过半个月的维权,郑州市威尼斯水城3期业主于8月14日正式收到“捷报”——“回归”中原区。

昨日上午,郑州市中原公安分局电厂路派出所进入小区为业主解答入户疑问

在东方今报的持续追问下,经过半个月的维权,郑州市威尼斯水城3期业主于8月14日正式收到“捷报”——“回归”中原区。

当日上午,郑州市中原区电厂路派出所在威尼斯水城小区内贴出通知,称即日起威尼斯水城3期、4期业主办理户口事宜均由该派出所负责。

■事件回放

7月29日,郑州威尼斯水城3期业主在网上发帖,介绍自己所在的小区内存在“一区两治”。即业主买房时购房合同等注明3期归中原区,但现实是归高新区,这遭到业主反对。

7月30日,本报在头版和看点重点报道“一区两治”。

8月3日,3期业主集体追问郑州市房管局等部门户籍归属问题无果。

8月4日,本报追踪报道“一区两治”事件。

8月5日,3期业主继续在网络各大论坛追问自身归属问题。当日下午,郑州市召开闭门会议专说“一区两治”。

8月6日,本报刊发《闭门会议专说“一区两治”》。

8月9日,本报刊发《初定归中原区就差领导拍板》。

8月13日,ZZIC公布消息,威尼斯水城3期、4期自8月11日起交由中原区管理。

○现场办公被赞“高度重视”

8月14日上午,威尼斯水城小区公告栏和3期楼盘各单元门口,均贴上了通知。

昨日上午9时,曾作为中原、高新两区分界线的威尼斯水城小区中央彩砖路上,摆上了一溜办公桌。郑州市中原区电厂路派出所所长带队,到现场给业主讲解入户手续。这样的阵容让3期业主欢欣鼓舞,他们觉得自己的意见得到了“高度重视”。

郑州市中原区桐柏路城开社区的孙主任,现场给大家讲解如何办理准生证以及社保、医保,而小区物业管理处则在现场征询居民意见。场面红火热烈,孙主任说“现场咨询活动将持续到明天”。

记者获悉,郑州市委、市政府网络新闻发言人ZZIC,已于8月13日18时30分左右对外发布了正式回复,只是由于时值周末,官方处理比较低调,并未事先告知媒体,且回复时间较晚,没能引起更多业主的注意。直到当天22时许,这则回复才在威尼斯水城业主QQ群中飞快传播,并引起业主一片沸腾。

闭门会议专说"一区两治"威尼斯水城归属仍未定

七夕购婚房须避开十大城市 郑州购房压力大吗?

郑州小学报名头天学校爆满 劳动合同卡住不少人

郑州市规划局今天公布违规挪用停车场调查方案

郑州97套房产"一房两卖"有果 业主可双倍索赔

浪漫七夕 郑州楼市将优惠进行到底

郑州77楼盘火拼折扣 一周优惠楼盘10

郑州市区6000元/平米以下品质楼盘大盘点(图)

白领买房最难的12个城市 看咱郑州上榜没(图)

2010年7月份郑州房地产数据分析 量升价微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