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调控向左VS房价向右 郑州楼市真的很"无奈"

房天下  作者:陈凤玲  2010-11-18 18:05

[摘要] 2010年郑州楼市或许真的很“无奈”,一是地方政府无奈,限制房价怎么保证经济增长目标?二是刚需族无奈,买还是不买?三是开发商也无奈,市场和政策的不确定性时刻在告诫他们时刻准备着破产的准备,高房价的幕后推手的舆论指向他们等等。

编者按:2010年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来说是不平静的一年,国十条、二次调控、限购令、加息……无论是在政界要人,资深业内人士,还是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对于这些词都耳熟能详。调控之下,郑州房价“无拐点”论调在业内流传,而10月郑州住宅均价再攀新高似乎验证了“郑州房价不会下降”的传言。2010年仅剩1月有余,郑州搜房邀您一起回顾2010郑州楼市最深刻的记忆。

2010年郑州楼市或许真的很“无奈”,一是地方政府无奈,限制房价怎么保证经济增长目标?二是刚需族无奈,买还是不买?三是开发商也无奈,市场和政策的不确定性时刻在告诫他们时刻准备着破产的准备,高房价的幕后推手的舆论指向他们等等。


调控向左VS房价向右 郑州楼市真的很"无奈"

蔡海龙从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楼市“无奈”论。2010年郑州楼市真的无奈吗?

一、地方政府无奈

当中央政府三令五申的要求地方坚决执行地产新政的时候,地方政府一脸的无奈:财政收入增长从哪里?经济增长目标怎么完成?各级财政如何拨款?形象工程如何建设?看看新政的条款,地方政府更加的无奈:

1,加大土地投放力度---城市几环内已经无地可放,城中村改造又不能强拆,城周边耕地或工业土地又不能流转,怎么投放?去哪投放?

2,增加廉租房、限价房、经济使用房的开发力度,保障保障房的有效供应---土地都没有,到哪开发?市里开发与财政收入冲突,市外开发老百姓不接受,为难,更是无奈!

3,严厉查处土地增值税、印花税,提高预交的标准----现在地方政府也明白怎么回事,真正拖欠的,都是有所谓后台的要不就是一放就活,一整就死的企业,整狠了又是一大堆问题。企业死了,土地荒废了;企业死了,烂尾楼出现了;企业死了,----这个问题更难处理,还不如对于这样的企业,睁只眼闭只眼,你说无奈不?

4,不严厉执行的,实行问责制----既要有经济增长,又要保民生,宣传是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可是哪个手先抓好?哪个手更硬最合适?地产是财政贡献的,也是问题最突出的,执行严厉了经济和财政增长受限,不严厉执行查处无限,你看地方政府多无奈。可怜的问责制,左右为难,实在无奈!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蔡海龙博客链接

调控背景下 业内人士揭秘郑州房价逆势上涨背后

房价再创新高 7成在售热盘均价超6072元/平

温家宝承认房价难控 看郑州八大降价楼盘(图)

买不到房可先租房 高房价压倒了温总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