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楼市调控vs房价上涨 郑州楼市很"纠结"很"扯淡"

房天下  作者:陈凤玲  2010-11-19 08:36

[摘要] 从到414第一轮新政,再到929第二轮新政,再到物业税的传言,中央政府希望房地产的巨轮按照设定的方向前进。而且希望这艘巨轮上所有的乘客,包括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开发商、刚需买家、投资及投机买家,都认为这艘巨轮很平稳、很快速地走向康庄大道。但是实际上这艘调控的巨轮驶向了哪里呢?

编者按:2010年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来说是不平静的一年,国十条、二次调控、限购令、加息……无论是在政界要人,资深业内人士,还是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对于这些词都耳熟能详。调控之下,郑州房价“无拐点”论调在业内流传,而10月郑州住宅均价再攀新高似乎验证了“郑州房价不会下降”的传言。2010年仅剩1月有余,郑州搜房邀您一起回顾2010郑州楼市最深刻的记忆。

从到414轮新政,再到929第二轮新政,再到物业税的传言,中央政府希望房地产的巨轮按照设定的方向前进。而且希望这艘巨轮上所有的乘客,包括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开发商、刚需买家、投资及投机买家,都认为这艘巨轮很平稳、很快速地走向康庄大道。但是实际上这艘调控的巨轮驶向了哪里呢?

图为郑州业内资深人士王硕

郑州业内资深人士王硕认为,回顾2010年,郑州楼市很”纠结”很“扯淡”。如果要拉出一条主线, 2010年中国地产年的主题就是一直不停地修正房地产巨轮的方向。王硕认为,楼市的“纠结”和“扯淡”主要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

: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在土地财政和税收控制权上的纠结和扯淡。

中央说,上缴,地方说,有用;

中央说,征税,地方问,咋分?

中央说,收回,地方说,让我想想。

第二:中央政府、地方政府与开发商在房价和社会稳定之间纠结和扯淡。

政府说,降价!开发商说,凭啥?

政府说,稳定,开发商说,不管。

政府说,调控,开发商说,随便。

第三:大开发商和小开发商在话语权之间纠结和扯淡。

大开发商说,给政府面子一起降,小开发商说,为啥你不降价?

大开发商说,地王,小开发商说,一样。

第四:大小开发商和买家之间在买卖之间纠结和扯淡。

开发商说,买吧,买家说,没钱;

开发商说,不买照涨,买家说,涨了再说;

开发商说,今天下午涨500,买家说,先别,算算这套房子多少钱。

第五:刚需买家和投资、投机买家互相纠结。

刚需说,房价都是你们给闹的,投资投机说,不买房买啥;

刚需说,买股票黄金,投资投机说,偶们刚从那里撤出来。

第六:买家和政府在房价和收入之间纠结。

买家说,我们买不起房,政府说,分享改革开放成果;

买家说,我们买不起房,政府说,已经调控,具体事情问开发商;

买家说,我们买不起房,政府说,你们你们都先别买了;

买家说,我们买不起房,政府说,面包会有的,保障房已经开始计划了;

买家说,我们买不起房,政府说,印钱了,回来分给大家。

2008年在遭遇金融危机时,中国房地产的主旋律是松绑,鼓励投资,鼓励购房,给予各种各样的优惠,包括银行贷款、契税等;2009年经济形势回暖,继续鼓励投资,鼓励购房,继续给予各种各样的优惠,包括银行贷款、契税;2010年,当发现鼓励已经开始成为社会稳定的阻碍时,中国房地产的主旋律是围堵,限购、贷款优惠取消、增加购房成本。

可以想象,如果2011年中国房地产遭遇更大的寒潮时,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会不会是重新松绑?

所以,中国房地产就是一直不停地在松绑和围堵之间扯淡和纠结。

王硕认为,如果不从根本上解决房地产问题,2011年将继续扯淡和纠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王硕博客】

北京房价大降 开发商返还已购客户差额近1.7亿

尽管房价处于高位 通胀时代买房炒股成大热门

楼市调控vs房价上涨 郑州楼市很"纠结"很"扯淡"

调控向左VS房价向右 郑州楼市真的很"无奈"

调控背景下 业内人士揭秘郑州房价逆势上涨背后

房价再创新高 7成在售热盘均价超6072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