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卢展工指出中原经济区建设要突出"转""实""正"

东方今报  2011-03-29 08:19

[摘要] 3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在郑州亲切会见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九届浙江省政协主席、长三角(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李金明为团长的长三角(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会考察团。

据河南卫视《河南新闻联播》3月28日报道3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在郑州亲切会见以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九届浙江省政协主席、长三角(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李金明为团长的长三角(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会考察团。

卢展工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河南与浙江有着深厚的渊源,近年来,两省的互动与合作在不断加强,去年举办的河南—浙江投资项目洽谈会在两省产生很大影响,带来很好效果。阳春三月,李金明会长再度率领浙江企业家来河南考察项目洽谈合作并捐资助学,借此推动河南与浙江合作再上新台阶,我们对此很受感动、深表感谢。

卢展工说,河南同一样,正处在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无论是转变发展方式还是产业结构调整,核心是发展,本质是为民。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中原经济区正式写入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上升为国家战略,全省上下备受鼓舞。当前,我们正以“四个重在”为实践要领,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一是突出转。浙江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有益经验,会为河南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也有力推动着领导方式的转变。二是突出实。中原经济区建设要靠干,靠全省干部群众脚踏实地干出来;河南形象也要靠实干实效树立起来。三是突出正。就是要坚持正确的方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科学发展;就是要选择正确的发展之路,对河南来讲,就是要持续探索一条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就是要树立起正气、树立起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和发展氛围。我们相信,浙江的很多经验会为河南的发展提供有益启示和借鉴,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考察,浙江企业家能够更深更多地了解河南,使两省在更广空间和更大范围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李金明说,近年来浙江和河南两省企业之间的合作日益深化,河南到浙江坐地招商,越来越多的浙江企业到河南来投资兴业。对于已经签约的项目,河南跟踪回访、优化服务、狠抓落实,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原大地的吸引力、向心力和河南干部的感召力、战斗力。现在,中原经济区建设已列入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是对河南和中原地区发展的有力推动。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考察,进一步了解中原经济区的谋划、建设情况,拓展两省企业合作发展的空间。同时我们还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地开展捐助活动,回报社会。

省领导叶冬松、刘春良、曹维新、史济春、梁静参加会见。

推荐阅读:

郑州市民:抵押房子贷款理财 钱没贷着房没了

扬长避短 郑州战略支撑产业撑起中原经济区龙头

房价松动不明显 防止限价令成为房价上涨理由

房价调控目标被疑"空调"40城市公布未见"降"字

从4月1日开始 郑州市区20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郑州房价调控目标已经出台 8成网友惊呼"不合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