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7000元左右楼盘占比市场43% 10月房价趋稳

房天下  2011-10-12 00:0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10月份,包括郑州8大行政区及周边楼盘102个项目,9盘涨价8盘降价,85盘价格持平。从数据可以看出,郑州房价在日刮日盛的“特惠、促销”风中仍持稳定,价格发生波动的楼盘仅占比约17%,且波动范围不大。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10月份,包括郑州8大行政区及周边楼盘102个项目,9盘涨价8盘降价,85盘价格持平。从数据可以看出,郑州房价在日刮日盛的“特惠、促销”风中仍持稳定,价格发生波动的楼盘仅占比约17%,且波动范围不大。

102个项目中:12个楼盘均价在6000元以下、44个楼盘均价处于6000-8000元之间、30个楼盘均价为8000-10000元、16个楼盘均价高居10000元以上。纵观整个房地产市场不难发现:10月郑州在售楼盘均价在6000-8000元之间的楼盘,占比43%。

郑州房价疯涨势头得以抑制 买卖双方陷入“胶着战”

郑州7000元左右楼盘占比市场43% 10月房价趋稳

郑州7000元左右楼盘占比市场43% 10月房价趋稳

自今年1月5日郑州限购令出台、人口过密区置业受限后,加息、升级版限购令、一房一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一系列纵深调控接踵而来!使原本急速疯涨的房价遭遇狂风阻挡后平稳滑行,让众多对郑州高房价“望洋兴叹”的刚需一族看到了一线光明。以近4个月的数据为例: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布的“郑房指数”显示:6月份,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为6724元/平方米;7月份,商品住宅每平方米6676元,比上个月下降48元;8月份,郑州市市区商品住宅每平方米6623元,比上个月下降53元。而近日,中指研究院发布的9月份房地产百城价格指数显示:郑州市9月份住宅平均价格为6816元/平米,较上月微涨37元。

在商品住宅均价低下一路高昂的头之后,众意向买房者是否对心仪已久的房源“疯抢”呢?从市场反应、媒体报端等各方面来看,这一现象并未现身!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1年国庆期间(10.1-10.7)65个大中城市商品房住宅成交量同比2010年下跌42.2%,成交面积同比下跌46.09%。9大重点城市成交均价平均下跌2.5%,深圳降幅高达31.70%,上海则逆市上涨15.72%。

郑州7000元左右楼盘占比市场43% 10月房价趋稳

郑州7000元左右楼盘占比市场43% 10月房价趋稳

而郑州作为二线城市,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这一传统的楼市热销季里,虽然大小房企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来挽救上半年的惨淡成交量,以期完成全年销售任务,但期盼中售楼部爆棚、置业顾问应声不暇的火热场面并未出现,据郑州市金水区某楼盘的置业顾问小宋介绍:“来售楼部问询的客户还是比较多的,问题是现在的买房者比之前谨慎多了,选择也多了。十一黄金周是银十的排头兵,在这个当口,很多甚至全部楼盘都在推出不同幅度的让利,比如我们推出了特价房,也有的楼盘推出了限时抢购的房源,虽然我们的优惠幅度很大,但毕竟现在可供买房者选择的房源太多了!”

在“限购、限贷”的市场背景下,郑州楼市已经进入了“房票时代”,这是一种以刚需甚至是特刚需主导的楼市需求。“经历过前几波限价房的冲击后,郑州拥有房票而又有购房能力的刚需族又少了很多。”南城一楼盘的营销负责人表示,最近销售压力确实比较大。

推荐阅读:

"郑州房价"早知道 在售品质楼盘报价信息一览

郑州金水区15楼盘优惠血拼 优惠27万/套

开发商放量回资金 郑州30余纯新盘四季度上市

买期房还是买现房 郑州现房你不知道的10大内幕

郑州房价难现"暴跌"房地产行业或重新"洗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