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回家置业让"漂"止步 2012郑州置业投资两相宜

房天下  2012-01-10 00:00

[摘要] 又到一年回家时,在繁华都市奔波了一年的游子踏上回家的旅程。虽然这一年收获颇丰,但是这些相对于一线城市的房价来说却又显得那么微不足道。“不做他乡蜗牛,回家置业去!”越来越多的城市白领涌现出这样的想法,回家置业正成为像春运一样不可逆回的潮流,也促使更多的人正踏上这样的征途。

又到一年回家时,在繁华都市奔波了一年的游子踏上回家的旅程。虽然这一年收获颇丰,但是这些相对于一线城市的房价来说却又显得那么微不足道。“不做他乡蜗牛,回家置业去!”越来越多的城市白领涌现出这样的想法,回家置业正成为像春运一样不可逆回的潮流,也促使更多的人正踏上这样的征途。

回家置业让"漂"止步

2011年,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深入,广大二三线城市房价也开始有了一定的松动和回调,越来越多在一线城市打拼的人将目光投向二三线城市。1月8日房天下看房团现场,记者随机采访发现,当日看房团网友中约三成来自外地。除了过高的物价指数、冰态的人际关系、高强度的工作压力,扛不住的房价可能是很多人离开大城市返家的最主要原因。

郑州房天下举办的1.8回家置业看房团,就得到了数百名网友的响应。名为“失落的亮”的网友在论坛帖子里表示:“回家置业能拉动自己所在城市的经济,也可让自己做一个有房人。一举两得!”更有网友在博客上写道:“回家置业有几大优势:一是收入高、房价低,可以略微轻松过得一些,或者干脆就是轻轻松松;二是熟人熟势,人脉资源多,凡事也有个照应,喝酒也有对象;三是到一线城市镀过金,就业择业有比较优势。”

为何每年年底回家置业总会受到追捧,更是有高达83.44%的河南游子意愿回郑州买房,我们且从4个方面分析这其中的缘由。

回家置业理由之一:生活成本畸高背着房贷过日子

此前,世界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机构--美国美世人力资源咨询公司曾公布了一项全球城市生活消费成本调查,在144 个城市中,北京名列第14位,上海列第20位。这一排名不仅远远超过了华盛顿,也把英美除伦敦、纽约之外的许多发达国家的城市都甩到了身后。

对此,有论坛网友表示:一线城市消费与购房压力都比较大,想在一线城市混一套房子不是件容易的事,就算有房子以后还不一定就呆在这里,不如回家工作生活,家始终是我们落叶归根的地方,在家里买一套大房子也是不错的。

一线城市房价高企,加之持续不见放松的限购政策使得很多人的购房资格受到限制,在一线城市置业难上加难。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深入,广大二三线城市房价也开始有了一定的松动和回调,越来越多的在一线城市打拼的人将目光投向基础建设、配套日益完善、价格相对能够承受的二三线城市,或投资、或自住……于是,一股“回家置业”风潮再次席卷《《《《详情

推荐阅读:

4150元/平起 2012郑州17大楼盘报价

售楼小姐hold不住 曝郑州买房内幕和"潜规则"

2012开年"炮"郑州11大降价盘直降2000元

2012开门红 郑州6000元/㎡内好盘一网打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