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楼市5月开盘量环比增52.63% 老盘新推成主流

——楼事早班车382期

房天下  2012-05-30 08:23

[摘要] 随着郑州楼市成交的日益升温,各大小房企亦加强了推盘力度,抢收红五月!据郑州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截至5月29日,郑州楼市本月共有30个项目开盘,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7.89%;环比今年4月,增长52.63%。

随着郑州楼市成交的日益升温,各大小房企亦加强了推盘力度,抢收红五月!据郑州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截至5月29日,郑州楼市本月共有30个项目开盘,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7.89%;环比今年4月,增长52.63%。

郑州楼市“火拼”时代忙抢收 老盘新推成主流

“红5月”向来是上半年最值得期待的季节,其销售力度、成交套数如何直接决定着半年业绩的完成与否。不论是精心蓄客、寻机爆发的楼市新面孔,还是蛰伏多时、小幅优惠稳步前行的楼市老将,都将策马扬鞭、快意驰骋!

郑州楼市5月开盘量环比增52.63% 老盘新推成主流

而具体到郑州楼市5月入市楼盘,则仅有美景芳邻、方圆经纬、瀚海泰苑、正商恒钻、正商蓝海港湾5个纯新盘,其余25个均为老盘新推。

“断档已久”的老项目争相“梅开二度”,是时机已到?进度使然?还是卧薪尝胆?瓜熟蒂落?我们不妨从以下几方面一窥究竟:

一、资金压力。部分楼盘在昔日开盘之时由于蓄客不足、准备欠佳、策略不当等多重因素的影响,销售情况并未达到预期,致使项目的口碑、形象大打折扣,继而影响后续成交。且2011年,适逢“限购令”携威而至,开发商的现金流遭遇严酷考验。如今,迫于日渐紧张的资金压力,这些久未开盘的老项目,纷纷调整产品形式、宣传亮点,精心包装之后重新面世。

二、政策导向。除却资金压力之外,频频出台却屡次遭遇夭折的楼市调控政策对开发商的推盘进度亦有影响。5月23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稳定和严格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且国土资源部重申,将开展对未竣工土地清查、避免出现闲置土地。这样的政策对于开发周期过长、已超过竣工年限的老项目来说,肯定会造成影响。

三、后市预测。“断档已久”的老项目选择争抢红5月,除却以上两因素之外,还与近期市场有所复苏及开发商对于后市的预测有很大关系。360房产网统计数据表明:5月周郑州销售商品房1825套、销售面积186082.92平方米;第二周销售商品房2036套、销售面积206106平方米。特别是在单笔个人住房贷款限额从40万元上调至45万元、首套房贷利率重回八五折等相关利好频现之后,郑州楼市很多项目又现“开盘即售罄”、“彻夜排队选房”等现象。

开发商对于市场走向的关注度高,抓住有利时机入市销售,无疑是当前的明智之举。正因为如此,市场上才重新出现了久违老盘入市销售的现象。当然,老盘亦有老盘的好处:相比全新上市的楼盘来讲,老盘后期普遍具备地段较好、内外生活配套成熟;现状基本为现房或准现房、即买即住!

而对于购房者来说,眼下入市的老盘亦曾经历过热销的辉煌,前一两年郑州房价疯狂飙高之时,溢价过程中开发商早已赚得盆满钵盘,留存少数尾房也是为了寻求更高溢价,但随着去年以来的楼市持续低迷,以及未来楼市发展空间的限制和不确定性,这批楼盘也普遍认为利润无法再持续放大,而选择将”压箱底儿“的存货放量沽清,开发商卖一套就是一套的纯利润,并没有太多业绩压力和市场担忧。故而优惠力度较灵活,这也给了广大消费者一个不错的出手佳机。

推荐阅读:

5.27看房团再掀置业狂潮 2.9亿意向成交搅热绿城

抄底20近郊盘 首付4.8万住三房优惠高达75折

6月预计15项目开盘 4个纯新盘入市4700元/平起

抢购红五月 5.27房天下看房团西线精彩回顾

中高考来临再火爆 郑州楼市狂吹抢房风

姚景源:2因素导致房价疯涨 调控须建长效机制

5.27看房团房天下友殷女士:郑州房价下跌空间有限

5.27看房团房天下友田先生:中意郑州楼市发展前景

5.27看房团房天下友张女士:筑得爱巢伴君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