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千呼万唤始出来 我省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

郑州晚报  2012-09-21 08:55

[摘要] 千呼万唤,小型客车重大假日走高速免通行费了!昨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我省普通公路、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千呼万唤,小型客车重大假日走高速免通行费了!昨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我省普通公路、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免费时段如何算?

免费时段从节假日天零时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时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我省收费公路的本省及外省、市、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我省免费通行的收费公路范围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收费公路(含机场高速、收费桥梁和隧道)。

上高速仍须领取通行卡

虽说走高速不掏钱,但省交通运输厅提醒司乘人员要注意几点:

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我省高速公路,在进入高速公路收费站时领取通行卡并妥善保存,下站时交给收费员;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有免费专用通道,车辆进站按照提示牌分车道有序通行;符合免费条件的小型客车ETC用户仍可行驶ETC专用通道,同样享受免费政策;在高速公路交通高峰时段,为确保车辆快速通行,收费站工作人员可能会将ETC专用车道临时转换为人工车道。

目前,全省各收费站正在对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临时交通诱导标志牌进行设置。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期间,我省收费公路将通过免费发放宣传单、公路沿线设置的电子可变情报板、LED电子显示屏、公路沿线标语栏等形式,对过往车辆进行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的告知和提示。

推荐阅读:

以价换量继续 8月郑州房价比7月降了331元/m2

满城尽是综合体 郑州能承载多少城市综合体

郑州城中城比小区更方便 "综合体"是快乐大本营

郑州东西房价对比:东区品质感强 西区性价比更高

中央商务区PK宜居健康城 郑州东区略胜一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