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原经济区国民收入目标“跑过”国民收入倍增计划

大河报  2012-11-29 08:51

[摘要] 《规划》原文: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与全国平均水平的差距进一步缩小,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力争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全国平均水平差距进一步缩小。

《规划》原文: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速高于平均水平,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与平均水平的差距进一步缩小,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力争达到平均水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平均水平差距进一步缩小。

独享交5千抵2万,首付6.8万起优惠,报名参加昌建誉峰搜房网友专场团购

衣、食、住、行、子女的教育,这些都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事,而这些又统归于家庭经济收入。十八大报告中首提“收入倍增”目标,使民众欢欣鼓舞。如今,中原经济区建设也提出到2020年,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达到60000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8000元的规划指标,令河南百姓拍手叫好。

“十八大开过了,俺记得最清楚的,就是收入要翻番。”杞县进城务工人员老魏,平常与工友们一起在中州大道立交桥下等零活,十八大开幕那天,他们一伙人挤在路边一家卖水泥大沙的店铺里看电视。当听到报告中提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国民收入倍增计划”时,他们都高兴了起来,“离乡背井外出打工就为了多挣钱,中央领导人都这样表示了,以后的日子,有奔头!”

日前出台的中原经济区规划中提出的发展目标,令千千万万个与老魏一样的普通河南百姓,觉得日子过起来更加“有奔头”——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达到60000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8000元。

“这些数字透露的信息是:中原经济区建设,将给中原人民带来更多的实惠。” 省政府参事、省发改委经济研究所所长郑泰森说,“今年马上就要结束了,就以今年的国民生产总值、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这个大基数算,河南也能在8年后,实现国民收入翻番。”

他为我们算了一笔账,以2012年为例,今年,我省的人均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将达到26317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7813元,农民人均纯收入6629元,按照十八大报告中的要求,到2020年,这些数字分别达到52634元、35626元、13258元,就算实现了国民收入翻番。

而中原经济区规划指标是,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达到60000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8000元,农民纯收入达到16000元。也就是说,中原经济区的规划目标,分别超出十八大报告指标7366元、2374元和2742元。

同时,这些数字显示,“收入倍增”这项工作在河南的状态是“正在实施中”,郑泰森分析,只要按照目前设定的中原经济区经济发展蓝图实施,河南完全能够实现这一目标。

推荐阅读:

中原经济区国民收入目标“跑过”国民收入倍增计划

购房者观望情绪变淡 二手房有"翘尾"趋势

中国楼市年末收官“表情”复杂 难改趋稳大势

社科院建议人均40平方米征房产税 业内称标准偏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