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交通提速 大郑东居住区再迎利好发展机遇

房天下  2012-12-11 01:00

[摘要] 随着中原城市群的规划升级,郑汴融城步伐加快,郑州东进、开封西拓,郑州、开封两市将在郑东“握手”。而随着各项规划的实施,被众多业内人士称为中央居住区的“大郑东居住区”,其生活价值开始显现。

“到东区居住,在CBD上班,到开封游玩。”几年前,当我们初次听到这样的观点时,大都会说:“那么贵的地方,谁住得起啊。”如今,随着中原城市群的规划升级,郑汴融城步伐加快,郑州东进、开封西拓,郑州、开封两市将在郑东“握手”。而随着各项规划的实施,被众多业内人士称为中央居住区的“大郑东居住区”,其生活价值开始显现。交通提速,大郑东居住区再迎利好发展机遇

新“郑开大道”通车

一直以来,郑汴物流通道被市民看成是第二条“郑开大道”,2009年开工以来,备受郑州、开封两地市民关注。

可就在10月27日,郑汴物流快速通道正式通车。从郑州到开封除了走郑开大道、连霍高速(郑开段)、310国道(郑开段)以外,将新增加一条直接通往开封的双向8车道大道,可以实现两座城市之间道路客货分离,分流郑开大道交通压力,全程不设收费站。

郑汴物流通道与郑开大道平行,起点位于郑东新区商鼎路与京港澳高速分离式立交处,终点位于开封市宋城路与金明大道交叉口转盘处,其中,郑州市境内全长32.06公里,开封段长12.57公里。

据介绍,该路全程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道路规划总宽69米,路基宽44米,双向8车道,设计行车时速100公里。这条道路建成后,将会是货运通道、经济通道,但私家车也能跑,仅次于双向10车道的郑开大道,全程不设收费站。

有分析认为,该项目的建成通车,对进一步完善郑州都市区交通路网体系、加快郑汴融城步伐、改善投资发展环境、提升郑州城市形象、助推中原经济区建设,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郑东交通提速

郑汴物流快速通道只是大郑东交通建设的一个缩影,在去年年初举行的郑汴新区综合交通规划评审会上,郑汴新区内将形成“七横、十一纵”布局的路网布局。“七横”主要指东西贯穿郑汴新区的道路,是郑州和开封间区域性干路。“十一纵”,南北纵贯郑汴新区。

这一路网打造了郑汴新区的大交通版图,到2020年将有7条高速公路经过该区,新建六个公路客运站,届时,郑汴新区内也将有6条铁路,包含2条客运专线(京广客运专线、徐兰客运专线),2条普通铁路(陇海铁路和京广铁路),2条城际铁路(郑州—开封,郑州—机场—许昌)。

“这意味着,从我们公司总部到项目上只需要15的时间。”新东润地产营销中心总经理陈伟霞称,从位于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朝凤路的总部,到位于商都大道与通惠路交会处的东润华景项目,仅仅需要15,大郑东交通的迅速发展,让该区域的生活更加便捷。

交通路网只是骨架,在随后出台的郑州新区城镇规划里,展现了更大的愿景:预计在2015年,郑州新区人口将达到270万人,城镇化率85%左右。

其实,这里所说的郑州新区和郑汴新区都是郑汴融城下的一个行政区划,真正的核心是“大郑东新区”的建设,在百度百科中,关于郑汴新区的介绍曾提到:“‘大郑东新区’,将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大郑东地位可见一斑。

大郑东居住区价值显现

“向东发展毫无疑问将成为郑州的一大亮点。”河南财经学院教授刘社所言。

刘社的观点得到了诸多印证。仅从区域房地产项目上看,目前在白沙组团、官渡组团集中了郑东新世界等数十个项目,包括建业、利海、亚新等多个开发商在郑州新区都有土地储备和项目建设。

“目前,我们公司在商都大道沿线有三个项目将陆续入市,总面积有上千亩。”陈伟霞告诉记者,正是由于看好大郑东新区的居住价值和未来成长前景,该公司投下重注,在郑东新世界之后,再次布局三个项目。

据陈伟霞介绍,该公司开发的东润华景项目将在下个月初入市,“为了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先机,我们本次推出的产品以低密度的7层带电梯花园洋房为主,将依靠高品质的产品,力争为后续产品入市赢得‘开门红’!”

陈伟霞的期望并非不可实现,随着区域配套、交通设施的日趋完善,伴随今年9月郑州东站的投入运行,富士康、娃哈哈等商业巨头的入驻,绿博园、龙子湖大学城的伸延,发展势头如日中天。环境优越、寸金寸土的大郑东区域,前景如画,已成为郑州房产开发焦点区域,更成为高瞻远瞩者居住和投资的选择。

推荐阅读

任志强:百姓的买房钱 政府税收抽走七成

东润华景预计12月15日高层加推 幸福置业从东润华景开始

中力•七里湾 周末DIY“动手寻快乐”活动开展

市房管局:小区内广告归全体业主所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